賀!南臺科大辦學績效優異 連續二年榮獲典範科大私校最高補助《2013/5/1》


賀!南臺科大辦學績效優異
連續二年榮獲典範科大私校最高補助

為引導科技大學建構產業創新研發的環境,帶動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及智慧財產加值的效益,教育部繼101年提出「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試辦計畫」,再於102至105年正式推動「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南臺科大在43所學校激烈競爭中再度脫穎而出,連續第二年獲得補助,兩年合計1億5,500萬元,皆為私立科大最高額補助。

1.jpg

南臺能夠連續兩年榮獲教育部典範科大私校最高額補助,除了學校長期以成為「產業最佳合作夥伴的科技大學」為定位十分明確之外,在試辦計畫執行一年成績也非常亮麗,充分配合產業環境,聚焦從輔導傳統中小企業切入,以較具研發基礎的多媒體動畫、食品生技、光機電整合、新材料、精密機械和智慧生活等領域為創新技術研發重點,並選定對應的五項區域產業聚落所需之創新技術,進行專利技術檢索布局與市場分析,並結合廠商將技術原型商品化與行銷。由101年4月至102年3月底,共同交出460件總金額超過2億1,536萬元的產學合作、14件總金額達303萬元的技轉案,及70件發明專利。這使得本校在典範科大計畫的推動下,101年度在產學計畫金額及參與教師人數皆有明顯的成長,整體研發與產學金額較前一年成長32%,其中技轉成長59%,產學合作成長41%;專利成長78%,充分展現典範科大計畫執行績效。

2.jpg

戴謙校長表示,南臺科大在試辦計畫中所推動「短中長期學產一貫學程」、「教師三年一輪企業研習」、「深化經營產業聚落」等重要作法,雖已成為典範科大在「人才培育」、「產學研發」及「制度調整」等面向的典範模式,但不會因兩年補助金額為私立科大第一而自滿。在未來的四年,南臺科大將肩負起發展成為我國典範科技大學之責任,在教學卓越與典範科大兩項計畫的密切合作下,發展成為「產業合作最佳夥伴之科技大學」,並持續透過「南臺灣技職校院典範策略聯盟」夥伴學校及產業界的合作夥伴,推動跨領域、跨校及跨業的緊密合作模式,共同培育產業的優質人才,提升產業競爭力。

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