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兒童歌曲創作競賽」南臺科大幼保系學生榮獲多項肯定《2013/6/13》


「第四屆兒童歌曲創作競賽」
南臺科大幼保系學生榮獲多項肯定

由教育部指導、崑山科技大學承辦的「第四屆兒童歌曲創作競賽」,日前於崑山科技大學會議廳進行作品決賽及頒獎典禮,南臺科大幼兒保育系三年級學生林佳瑩同學獲得歌曲組第三名,宛純真同學獲得歌曲組第四名,高藝庭及曾郁雯同學聯手創作的樂曲獲得第五名,林?婕同學獲得佳作,成績相當亮眼。

1.jpg

此活動已舉辦至第四屆,吸引全國各大專院校學生共襄盛舉,其中不乏音樂系的好手參賽,競爭相當激烈。比賽分為三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歌詞創作」的評選,主辦單位從歌詞參賽作品中選出優良作品,第二階段由「歌曲創作」參賽者以第一階段選出的歌詞來譜曲,進行歌曲創作初賽,進而篩選出入圍決賽之作品,參加5月17日的決賽。決賽各個參賽者使出全身解數,無不希望獲得評審的青睞,而本系學生活潑有朝氣的帶動唱表演,深獲評審好評,讚許可以直接帶入幼教現場運用。

2.jpg

林佳瑩同學創作的「學說話」榮獲歌曲創作小學組第三名,她的創作靈感來自於孩子在牙牙學語的時候,孩字會利用簡單的單字,碰撞出許多驚喜與歡樂,四拍子樂曲加入跳音讓曲子多點俏皮的感覺,利用簡單不複雜的旋律創作歡樂感覺,希望讓帶給每一個人無限的歡樂和驚喜。宛純真同學創作的「睡眠曲」靈感來自於搖籃曲的給人一種安詳柔和的感覺,像是回到家、回到媽媽的懷抱裡那樣,有愛與安全感,全曲為三拍子的節奏,曲風聽起來是舒適的、放鬆的、甜美的,希望讓每個人在歌曲中感受到愛、溫暖與安全感。高藝庭與曾郁雯同學聯手打造的「乖一點」,曲風聽起來是可愛的、活潑的,就像時鐘滴答滴答的,讓人有輕快俏皮的感覺,彷若回到童年時光。林?婕同學的創作曲「西瓜歌」,為三四拍節奏,呈現夏日炎炎下吃著西瓜的美好,活潑、開心的曲調加上左手圓舞曲形式的伴奏,讓小朋友以快樂的心情來歡唱這首兒歌。

音樂為幼稚園六大領域中的一環,身為幼教工作者應具備基本的音樂能力。南臺科大幼兒保育系提供完整的音樂課程,包含鍵盤樂、器樂及幼兒音樂教育等課程,並提供相關機構的實習機會,讓學生理論與實務得以結合。此次學生於歌曲創作比賽中獲得如此佳績,實在難得,也激勵我們繼續培養優秀的教保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