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幼保國際志工連續四年深耕印尼巨港熱心協助幼兒華語教學《2013/8/9》


南臺科大幼保國際志工連續四年深耕印尼巨港
熱心協助幼兒華語教學

南臺科大在「培育能思考、有創意、負責任、重紀律,具人文素養及終身學習的新世界青年」的教育理念下,自2008年首次組成國際志工服務隊至泰北地區服務辦理「 2008-莎士比亞不插電3in泰北」活動後,即不斷的派出國際志工團隊,至世界各地服務。在各隊伍中,尤其以南臺科大國際志工社和幼兒保育系合作之幼兒華語教學團隊,及在印尼蘇南留台校友會林一心會長熱心的協助下,已連續四年赴印尼巨港進行幼兒華語教學服務,熱心協助幼兒華語教學倍獲肯定。

1.jpg

今年赴印尼巨港國際志工由南臺科大幼保系張少鳳、周妤柔和陳思涵同學擔綱,其在台灣接受該校幼保系沈玫宜教授的指導並在幼兒園進行多次試教活動後才成行。這些國際志工在配合巨港開心三語學校教學目標和進度,將音樂律動、說故事、滾珠畫、手印畫、自製教具和說故事圍裙融入課程,以創意活潑的教學方式,吸引小朋友學華語的興趣。例如,國際志工的衛生保健課程所自製的刷牙教具,即使在下課後,還是吸引幼兒至辦公室學刷牙。

2.jpg

在連續四年的教學互動教流中,國際志工團亦可發現巨港開心三語學校幼兒園老師的教學亦越顯活潑,小朋友顯然融入開心學習中。在巨港開心三語學校的邀請下,南臺科大國際志工團除了將由該校幼保系陳志盛主任主講「現在教師之專業成長」教師成長講座外,國際志工團成員亦將台灣流行之「捏泥巴」等律動兒歌介紹給開心學校幼兒園老師,互動過程中,開心學校老師學的不亦樂乎。

3.jpg

南臺科大幼兒華語教學國際志工表示,她們的自製教具、繪本、故事圍裙等在教學課程結束後,將捐贈給印尼巨港開心三語學校,以讓老師和學生能繼續運用。此外這些志工們亦融入當地華人社區生活並進行相關服務。這些國際志工表示,此次參加幼兒華語,很感謝林一心會長和印尼巨港開心三語學校的萬分熱情照顧,讓他們深深感受到印尼華人濃厚人情味。尤其在和印尼巨港興報的潘振勝社長的新聞採訪和對談中,更深入瞭解印尼國情及印尼華人的努力,除了擴展了國際世界觀,更瞭解自己身為幼兒華語國際志工的重要性和價值。這些志工對於能以自身專業,獲得印尼巨港學校師生肯定,並能貢獻國際社會,促進台印雙方文化交流,感到十分興奮。

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