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幼兒創意科學遊戲夏令營」科學教育從小做起《2013/8/9》


南臺科大「幼兒創意科學遊戲夏令營」
科學教育從小做起

為協助家長照顧幼兒,並充實幼兒生活科學經驗及培養科學學習之興趣,南臺科大幼保系乃於七月份辦理幼童創意科學夏令營活動,增進幼兒對於科學的認識與理解,讓幼兒從遊戲中體會到學習科學的樂趣。此次活動舉辦兩梯次的幼兒創意科學遊戲夏令營,吸引幼兒園大班及國小低年級幼童參加。

1.jpg

課程內容主要由國內推動幼兒科學教育的專家學者與經驗豐富的幼教老師共同規劃,以適合小朋友學習的方法,將抽象難懂的科學以簡單易學、活潑有趣的方式加以呈現,並透過實際的操作及趣味的體驗遊戲,潛移默化地幫助幼兒學習科學知識、科學方法及科學態度,同時啟發幼兒學習科學的興趣。

2.jpg

活動的內容除了科學遊戲之外,也包含各種動靜態的課程,例如:音樂律動、體能遊戲、美術創作、品格教育、閱讀教育、魔法氣球、食品烹飪、電影欣賞、戶外教學等。小朋友透過歡樂的學習活動,在活動中享受學習的樂趣,除了能開心地唱唱跳跳之外,也能鍛鍊體能,培養創作能力、提升品格發展,養成閱讀的好習慣,並體驗自己動手製作食品的樂趣。每梯次還有精美的禮物,豐富多元的活動內容協助家長替小朋友們安排一個多采多姿的暑假,也能從中獲得多元快樂的學習,每位小朋友都玩得好開心呢!

3.jpg

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