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與安慶國小辦理縮短城鄉數位落差暑期研習提升國小學童資訊應用能力《2013/8/20》


南臺科大與安慶國小辦理縮短城鄉數位落差暑期研習
提升國小學童資訊應用能力

南臺科技大學師培中心服務團隊為響應教育部學產基金「辦理中小學縮短城鄉數位落差研習計畫-暑期研習」,設計以電腦資訊課程教學為主軸的研習計畫,期望提升國小學童之資訊應用能力。籌備期間除得到臺南市安南區安慶國小黃俊傑校長及李高瑞主任的大力支持外,並獲得教育部學產基金之經費補助,使得活動得以順利推展。今年計有14位師資生熱情參與並組成服務團隊。

1.jpg

服務團隊於8月5日至8月16日假安慶國小展開為期二週的「數位學習營」活動。參加學生有46位,除了電腦課程以外,還增加了人文素養的美勞課、文化課與日本民俗課,再搭配實作性質的工藝課,為安慶學童增添了更多元的學習與更優質的教學內容。透過豐富且多元的資訊課程和文化學習,協助安慶學童獲得資訊新知及樂活暑假。而師培中心的輔導員們則是藉由實際參與服務的互動過程,提升班級經營能力,不但提升了自我的教學經驗,也贏得許多家長的肯定。

2.jpg

南臺科大服務團隊領隊老師李育強表示,為此活動,除挑選優秀輔導成員外,為讓團隊輔導員迅速進入狀況,於活動開始前還特別集訓進行活動前的討論與培訓,並針對可能較弱勢的學童特質進行課程安排與調整。縮短數位落差的機會工程絕非一蹴可及,需年復一年持續的在地耕耘,以期讓城鄉之間數位無落差。

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