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舉辦日本語言文化夏令營日本國學院大學師生共同參與交流《2013/8/21》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日本語言文化夏令營
日本國學院大學師生共同參與交流

日本國學院大學久野真理子教授師生一行12人,不畏潭美颱風即將來襲,前來南臺科技大學參與日本語言文化夏令營,與南臺科技大學學生共聚一堂,展開一場日本語言文化的交流之旅。

1.jpg

南臺科大姊妹校日本國學院大學於8月18日前來南臺科大,進行為期約二週的日本語言文化夏令營。南臺科技大學88位同學報名參加這次由應用日語系主辦的活動。活動內容除了日語的學習,也包括日本民俗文化、童玩、排球運動體驗等等,豐富且多樣。

2.jpg

國學院大學設立超過130餘年,校園位於東京鬧區涉谷,共有文學院、法學院、經濟學院、神道文化學院等4學院及各學系研究所(含碩士班及博士班)。前身「皇典講究所」,是日本「神道精神」研究的權威,是南臺科技大學的姐妹校之一。

3.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博士特別於20日上午接見國學院大學全體師生,親自主持一場交流會。戴謙校長在致歡迎詞時表示,台南和日本京都非常相似,所以希望實習生們能夠利用課餘時間參觀台灣歷史博物館,了解台灣在日據時代受到日本文化影響的情況,也建議參觀熱蘭遮城(安平古堡)等歷史古蹟,了解台南的文化。

戴校長並聽取國學院實習生此行的心得與感想。日本學生都異口同聲表示對南臺科技大學學生及台南人的親切熱情留下深刻印象。其中,國學院大學木野景子(女,博三)、石原郁子(女,碩一),兩位實習生表示她們都曾經在產業界工作過,因為對日語教學充滿憧憬和興趣,所以再次回到學校,而這次也是第二次到南臺參加夏令營活動。木野景子同學表示第一次前來參加活動時,對台灣同學的熱情留下深刻的印象,經過8年後再次來台,同學們依然熱情如昔,非常感動。石原郁子同學則表示,目前自己也從事日語教學,特別是在商業日語方面。她提到,南臺科大應日系有很好的「商務教室」設備,覺得學生很幸福。戴謙校長表示,因為南臺科技大學屬於技職體系,和產業界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發展方向和目標。特別是在南臺科大鄰近台南科學園區,園區內有非常多的日本企業,為了日系企業能夠在台灣落地生根,提供日系企業能用的人才,南臺科大預定在今年9月成立「日系產業人才培育室」,為企業培育人才盡一己之力。

今天恰巧是南臺科大戴謙校長的生日,國學院大學實習生同表祝賀之意,交流會在輕鬆的交談氣氛中順利結束。這次夏令營活動預定於8月30日結束,國學院大學師生隨即準備返回日本,為這次交流留下完美的句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