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勞作教育與服務學習」課程教師研習 再創服務學習「心」價值!《2013/9/13》


南臺科技大學「勞作教育與服務學習」
課程教師研習 再創服務學習「心」價值!

南臺科技大學9月11日於L008會議室辦理102學年度第一學期「勞作教育與服務學習」課程教師研習,四技ㄧ年級「勞作教育與服務學習」必修課程指導教師及融滲式服務學習專業課程指導教師共92人參加,在勞作教育與服務學習指導委員會及服務學習中心的精心策劃下,透過精彩之績優教師課程分享及綜合座談,與會教師表示能更清楚課程運作之要領,明瞭校外服務行程暨品質掌握之重點;而對於未來之展望也有更進一步之探討與共識,在一片感動與期盼聲中完成所有研習課程。

7.jpg

服務學習中心主任許昇財主秘表示,為貫徹「勞作教育與服務學習」課程之推動,該校自100學年度開始,在缺乏教育部經費補助之下,每學期期初仍然安排實務的課程教師研習,希望教師在開學前作最完善的準備,帶領學生深入社會各階層,遇見更多元的生命價值體驗,並能將「勞作教育與服務學習」課程推展到淋漓盡致之境界,樹立該校特有的新形象,真正成為科技大學新典範!

3.jpg

活動首先頒發101學年度第二學期服務學習課成績優教師獎狀(如下表列),分別由該校服務學習中心主任許昇財主任秘書、服務學習中心副主任王振乾副教務長頒發給18位得獎老師。該校服務學習中心主任許昇財主任秘書同時勉勵所有教師持續以愛心、耐心及信心帶領學生,創造更多的精彩與感動。

5.jpg

主辦單位同時邀請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所長兼師培中心主任董旭英教授就服務學習課程設計,提供實踐服務學習之基本能力培養與資源運用的技巧,給 予在場教師們寶貴的經驗;另邀請2位優良老師進行經驗分享,視傳系黃綝怡老師分享她帶領學生進行廁所圖卡及台南仁愛之家圍牆彩繪,尚頂里大橋火車站旁的圍牆美化等服務過程,一個看似簡單,卻充滿瑣碎的服務學習過程,讓老師及學生收獲滿滿。幼保系高家斌老師分享帶領服務學習的寶貴經驗,讓第一次擔任服務學習課程的老師了解該如何執行及設計課程,瞭解各階段工作及狀況處理經驗分享,另在推動此課程時激勵學生之技巧等,在場新手教師紛紛報以熱烈掌聲。 最後,進行綜合座談,由謝世傑學務長、王振乾副教務長及周禮順主任一一為踴躍提問的老師們答覆問題,在開學前看到所有服務學習課程教師已做好萬全準備,內心感動無比,這群教師們即將要在未來的一年帶領學生一起【服務感動、感動服務】,發揮影響力,尋找感動力,再創服務學習〝心〞價值。

2.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