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全國技專校院通識課程績優 典範學府形塑博雅素養黑手《2013/9/14》


南臺科大全國技專校院通識課程績優
典範學府形塑博雅素養黑手

教育部為表揚積極推動並參與辦理通識課程之技專校院及科目,鼓勵學校持續強化通識教育專責單位課程與資源,首度於今年對全國技專校院辦理通識課程績優學校暨科目進行甄選,並於9月14日上午假台北市德明科大舉行頒獎典禮。

1.jpg

繼教學卓越與典範科大計畫之後,南臺科技大學再度超越國立科大,榮獲全國技專校院通識課程績優學校,該校通識教育中心蕭百芳老師、馬美娟老師分別以「商業美學與文創藝術科目」、「文學與生活-倫理.調適.書寫科目」課程同時獲選為通識績優科目,著實彰顯南臺技大已邁向典範科大年代,不僅在產學研發面向受到肯定,並引領通識教育成為技職體系之典範。

南臺科技大學近年來在戴謙校長的帶領下履創佳績,不僅101至105年榮獲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補助;95至102年度連續七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計畫;99至102年獲教育部「私立技專院校整體發展獎補助經費」全國第一;98至101年連續四年通過臺灣智慧財產管理系統(TIPS)驗證,為全國私立大學創舉;98至102年度連續五年為《Cheers雜誌》「台灣1000大企業主最愛」的私立科技大學,更在100至102年度獲教育部「現代公民核心能力養成計畫-公民素養陶塑計畫」, 100及101學年度第一學期公民核心能力課程改進子計畫通過件數全國大專校院第一名。

戴謙校長表示:臺灣過去的教育長期都是輕技職,整個國家經濟發展科技的重心,慢慢變成只培養一般的大學生,使得技職的黑手消失。如果我們今天強調臺灣的產業是需要黑手,如何讓黑手被重視,讓技職黑手的通識深化,對於這批黑手我們怎麼進行博雅教育,這才是最重要的。因此,我們很早就建置了學生學習品保制度、教師教學知能認證制度,全面辦理與企業連結的學產一貫學程,通過AACSB 國際商管教育認證,提升學生就業率,這些努力,都是希望南臺科大成為國際頂尖黑手搖籃。

戴校長特別強調,這次在等同於全國技職校院通識教育中心績效評鑑的評比中,南臺能獲得教育部遴選為全國技職校院辦理通識課程績優學校,更是再次給予南臺辦學續效的高度肯定,確實為南臺達成培養業界即時可用人才的目標再注入強心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