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s雜誌發布2014年「企業最愛大學生」最新排名 南臺科大六度蟬聯私校第一,並超越國立大學與技職科大《2014/2/18》



南臺科大六度蟬聯私校第一,並超越國立大學與技職科大

Cheers雜誌日前發布2014年「二千大企業最愛大學生」最新排名,南臺科技大學則六度蟬聯私立技職科大第一,並超越多所國立大學與技職科大,辦學受肯定。近八年來,該校連續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總計6.19億元,為全國技職院校第二;2013年起,連續三年獲得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合計2.46億元,為私立科大最高補助,績效顯著。

1.jpg

據Cheers雜誌2,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今年排名統計,高教與技職體系大學的綜合排名,南臺科大今年第25、科大排名第6,是前10名中唯一私立科大;六度蟬聯技職私校第一,勝過數所國立大學與技職科大。校長戴謙指出,企業對名校的偏好度高,常讓許多私校生缺乏自信,而南臺科大畢業生在校培育專業知識與技術、具有國際觀與外語力、學習力強、可塑性高、抗壓性優,擁有創新、融會貫通與解決問題能力,以及高度團隊合作的精神,廣獲企業賞識。戴謙表示,學校鼓勵學生參與社團活動,培養軟實力,習得責任感與團隊合作的能力;並積極開設學生校外實習課程,讓學生可從實習過程中培養職場的能力,做為踏入職場前的準備。另外,也鼓勵教師到企業實習,瞭解職場與市場現況,針對大環境的需求,融入課堂的教學與輔導,使南臺科大成為培育高科技專業人才的搖籃,學生在職場上更具競爭力。戴謙表示,南臺科大鼓勵學生實作多用心,並強化應用面的發揮,在校就要培育與累積專業技能,進入職場後持續鑽研,經由完善的產學合作達到產業升級,與學生畢業就有工作的互利模式,以善盡技職體系人才培育與促進產業發展,才能贏得企業的最愛,以達務實致用的辦學理念。

南臺科大在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評比,成績與補助金額均領先台灣所有私立技職校院,甚至超越國立科技大學,且學生人數維持18,000名以上,學生數排名全國第七大,畢業生連續六年獲評為「企業最愛」技職大學前茅,辦學成績斐然。

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01-01.png

企業最愛私大-01.png

企業最愛技職-01.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