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科學志工交流南臺科大舉辦 「科技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成果發表會」《2014/6/24》


促進科學志工交流南臺科大舉辦
「科技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成果發表會」

1.jpg

【科技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成果發表會合照

科技部為增進全民的科學素養與知能,積極地推動並辦理諸多科普活動。為進一步擴大既有的科學推廣成果,科技部透過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希望邀集對科學有興趣的志工夥伴共同參與推廣科普活動。本年度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由南臺科技大學高家斌副教授及正修科技大學簡惠閔副教授共同主持,召募對象為全國各大專院校、高中(職)學生及依法設立之社會團體。志工團隊的服務內容包含:偏遠地區學生科普知識之推廣、科普導讀、導覽志工以及自行設計的科普活動等。全年度共補助41個團隊,志工參與人數計有1,287員,其中經由本計畫協助辦理志願服務紀錄冊的志工計有303名。

2.jpg

【中山大學教育研究所洪瑞兒教授針對「科學美學評量」進行專題演講

為促進科學志工團隊的交流及分享科學志工團隊的服務經驗,本計畫特於6月22日在南臺科大L棟舉行「102年科技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成果發表會」。上午邀請科技部彭麗春副司長蒞臨致詞,以及中山大學教育研究所洪瑞兒教授、清華大學學習科學研究所傅麗玉教授進行專題演講。下午則由科學志工團隊進行成果發表與交流座談會,期待藉由本次成果發表會,讓科學志工團隊對於科普活動推廣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策略,共同為提升全民科普素養而努力。

4.jpg

【清華大學學習科學研究所傅麗玉教授針對「科學志工實務分享」進行演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