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通過流行音樂產業系申請 104學年度開始招生 培育創作與展演人才《2014/8/20》


南臺科技大學通過流行音樂產業系申請
104學年度開始招生 培育創作與展演人才

教育部於本(8)月中正式核定通過南臺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系之申請,是國內唯一設立流行音樂的學校,目前正緊鑼密鼓展開設系及招生籌備工作中,成立第一年預計招收45名新生,為能於104學年度開學時迎接第一屆兼具創作與展演人才培育之學生,將分別招收一般高中生及高職生,課程則依學生入學後之能力專長與興趣,區分成音樂展演與創作組及影音科技組。在教育部正式公布核准招生消息後,已有不少流行音樂愛好者,包括學生及家長皆詢問就讀該系之相關訊息,由此可見流行音樂產業系的設立,不管在人才培育或文創產業之發展,都將有莫大的助益與貢獻。

1.jpg

【南臺科技大學通過流行音樂產業系申請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表示,文化部101年的調查統計數據提到,民國100年台灣流行音樂總產值高達102.92億元,而在這樣一個充滿高文創產值的體系下,目前國內仍然沒有正式的人才培育管道,因此特別成立「流行音樂產業系」規劃小組,邀集了國內重要音樂學術體系及政府和民間音樂工作者,前後規劃將近一年時間,並蒙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很多寶貴意見,在該設系規劃計畫書送至教育部時,外審委員均給予極大之肯定。

2.jpg

【南臺科技大學通過流行音樂產業系申請-2

南臺科大歷年來在具宏觀視野的董事會及戴謙校長帶領下,獲得諸如教學卓越、典範科大等優質成就,具有足夠信心及潛力開展文創產業新領域。同時,流行音樂產業系亦將與南臺科大附屬機構「臺南市文化創業產業園區」所規劃之「流行音樂及影視中心」合作,其多元布局之規劃,將可為臺灣流行音樂產業提供更全方位之展演舞臺。

3.jpg

【南臺科技大學通過流行音樂產業系申請-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