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全體師生申辦手機條碼 共同響應電子發票 校長戴謙粉墨登場 拍攝「手機條碼推廣」宣導影片《2014/10/14》


南臺科技大學全體師生申辦手機條碼 共同響應電子發票
校長戴謙粉墨登場 拍攝「手機條碼推廣」宣導影片

為配合節能減碳政策及推廣大專院校教職員和學生以手機條碼索取無實體電子發票,南區國稅局特與南臺科技大學合作,號召該校全體師生共同申辦手機條碼,讓更多的人一起節能減碳愛地球。除了師生申辦手機條碼外,校長戴謙更粉墨登場,為電子發票載具-手機條碼推廣拍攝宣導影片,此宣導片由南區國稅局與南臺科大資訊傳播系影像製作團隊共同完成,同時在校內統一超商7-11取景,落實產官學合作,共同響應電子發票推廣之有意義的活動。

2.jpg

【電子發票載具─手機條碼推廣財政部南區國稅局洪吉山局長(左四)、財政資訊中心蘇俊榮主任(左三)、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右四)及校內師生合影

財政部為配合節能減碳政策,積極推動電子發票,讓發票無紙化,現在一年所開立的80億張發票已有43億張是電子發票,相當於少砍4萬多棵樹,讓地球多一點呼吸;另外,電子發票還有很多好處,如發票中獎系統會主動通知,不必花時間蒐集整理發票,每期還加開3,000組電子發票專屬獎項,歡迎民眾申請載具,購物時以載具索取電子發票,讓發票上雲端,共同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6.jpg

【左:南區國稅局局長洪吉山(左)頒發感謝狀給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雲嘉南營運部郭世偉經理(右) 

右:南區國稅局局長洪吉山(左)頒發感謝狀給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右)

南區國稅局表示,目前正在南臺科大舉辦10場電子發票的宣導說明會,同時提供駐點申辦手機條碼與載具歸戶服務;本次特結合該校、財政資訊中心及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拍攝電子發票宣導短片,感謝該校戴謙校長的親自參與演出,並帶頭申辦手機條碼,親身體驗使用手機條碼購物消費的方便,此一電子發票推廣活動,預計在戴校長的帶領下,必能創下突破1萬人申辦手機條碼的紀錄。

3.jpg

【校內學生現場申辦 電子發票手機條碼

校長戴謙在活動中表示,能夠為愛護地球盡一己之力感到相當榮幸,希望透過自己的代言能夠拋磚引玉,號召更多師生共同響應申辦,徹底落實此次活動口號-「手機條碼快申辦,地球給你按個讚」。接下來在校內還有6場說明會,同時提供駐點申辦手機條碼與載具歸戶服務,校長呼籲老師及同學可以利用接下來的場次申辦或洽詢。

4.jpg

【校內學生申辦 電子發票手機條現場碼情形

此外,影片拍攝除了有校長親自代言外,與校長演對手戲的演員簡冠婷(飾演超商店員)正是南臺科大的親善大使隊長,她表示對於能夠與校長演對手戲感到十分開心,拍攝前一天奶奶身體突然不舒服,一度婉拒當天的錄影,後來奶奶身體好轉才在當天趕來拍攝,現在回想起來感到很慶幸自己參與到這次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同時也因為參加這次拍片得知很多電子發票好處,因此也立即申辦了手機條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