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訪問學者葉國豐 展出在臺揮毫墨筆「山海印心」抽象藝術畫展《2015/1/6》


南臺科技大學訪問學者葉國豐
展出在臺揮毫墨筆「山海印心」抽象藝術畫展

7.jpg

【南臺科技大學盧燈茂副校長(右四)與浙江商業職業技術學院藝術設計學院葉國豐院長(右五)及與會貴賓於開幕式現場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訪問學者浙江商業職業技術學院藝術設計學院葉國豐院長,在臺交流期間綜觀台灣山水有感,揮毫墨筆80餘幅,為促進兩岸藝術活動交流,特選在南臺科技大學藝文中心舉辦抽象藝術畫展,展覽期間為本(1)月6—16日。

3.jpg

【浙江商業職業技術學院藝術設計學院葉國豐院長(左)於開幕式中贈予南臺科技大學自身創作由盧燈茂副校長(右)代表接受

展覽取名為「山海印心」,「印心」源自于六祖提出的「以心印心」,意為「明悟者,以心印心」。第一個心是自己的世俗凡夫之心,第二個心是自己的如來本性,但是如果不知道第二個心的境界,無法明悟。葉國豐院長生於海島,長於海島,感懷著山海雲水之滋養。山海相連相融,無窮無盡。山海為外,印心為內;山海為自然,印心為內心;山海為自然之大,印心為內心之大,因而以此命名之。

6.jpg

【南臺科技大學盧燈茂副校長致歡迎詞

南臺科技大學學術副校長盧燈茂博士於開幕致詞中表示,浙江商業職業技術學院葉國豐院長為浙江省知名畫家,曾多次入選中國藝術節作品展,也經常在各地辦理巡迴會展,本次可在該校舉辦個人畫展,為創校以來第一次有姊妹校來賓在本校辦展,為該校兩岸交流歷程畫下一個里程碑。

2.jpg

【浙江商業職業技術學院藝術設計學院葉國豐院長(左)與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張育銘院長(右)於畫展現場合影

浙江商業職業技術學院葉國豐院長在致詞中表示,本次以訪問學者身分前來南臺科技大學交流,除學術上有感南臺科技大學在臺辦學績優,成果豐碩,在藝術上也有十分先進的展場可供莘莘學子在就學期間就可以欣賞大師的作品,並與大師近距離交流,實屬難得的經驗,也希望藉由這次的參展,可以認識更多在臺的同好,共同在藝術的層面相互砥礪。葉院長在開幕式中贈送南臺科技大學一幅自身創作的畫作,希望南臺科大可以如畫中山水氣勢一般強勁綿延,也能如畫中配色般火紅,成為臺灣辦學的典範。

5.jpg

【南臺科技大學盧燈茂副校長參觀浙江商業職業技術學院藝術設計學院葉國豐院長畫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