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海外實習 度假打工夯 南臺科技大學承辦「2015春季日本教育暨留學展」 日本眾多學校參展《2015/3/16》


赴日海外實習 度假打工夯
南臺科技大學承辦「2015春季日本教育暨留學展」 日本眾多學校參展

由南臺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承辦,台日交流促進會主辦的「2015春季日本教育暨留學展」,日前於南臺科大文炳館一樓熱鬧登場。現場有來自日本約10所大學、專門學校及語言學校參展,提供最新的留學資訊。會場擠滿了對日本留學有興趣的各校同學前來共襄盛舉。

1.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2015春季日本教育暨留學展」之現場情形

 台日交流促進會將近二十年來,每一年都會在北、中、南舉辦三地舉辦活動,但南部地區會場以往只設立在高雄,自2014秋季起為嘉惠台南地區的學子,增設了台南會場,該活動之前多半於飯店舉辦,本次活動為增設台南地區活動以來第二次辦理,即由南臺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接受承辦,提供台南地區日語學習者及南臺科技大學學生可以就近取得的留日資訊的機會。

2.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2015春季日本教育暨留學展參展」向學生說明日本學校特色

活動邀請日本交流協會領事主任大2015-03-17_085342.jpg貴幸先生親自為大家做「日本打工度假制度」專題演講。自從日本開放打工度假後,申請人數越來越多,原一年僅提供2000個打工度假簽證名額(分前、後期,各提供1000個名額),自2014年11月開始,每期增加到2500個名額,一年提供5000個名額,但仍有許多的申請者向隅,日本打工度假對年輕學子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3.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赴日打工度假制度說明會」之現場情形

南臺科技大學近年來在推動海外實習方面不遺餘力,特別是應用日語系透過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每年約甄選20位同學到日本進行暑期短期海外實習,因學生表現良好,獲得實習機構的認同,更在2014年12月及2015年1月與實習機構等簽訂了合作備忘錄,今後每半年選送約10位學生前往日本實習半年。實習機構除了負責辦理實習簽證外,並提供學生來往日本台灣之間的機票、膳宿費及獎勵金。對於應日系學生而言,不但可以加強日語的學習,更可以在實務方面精進,回國後連接就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