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舉辦「第五屆南方理想國動漫嘉年華」 二百餘個動漫原創及汽機車彩繪齊聚《2015/3/28》


南臺科大舉辦「第五屆南方理想國動漫嘉年華」
二百餘個動漫原創及汽機車彩繪齊聚

2.jpg

【南臺科技大學張鴻德副校長(左)參觀「南方理想國動漫嘉年華」現場情況

南臺灣動漫界春季的盛事「第五屆南方理想國動漫嘉年華,(簡稱S.I.K.05)」於本(3)月28日至29兩日於南臺科技大學體育館三連堂盛大舉辦。此次活動由「南臺科技大學」與「臺灣動漫遊戲原創產業聯盟」主辦,為動漫愛好者提供假期的最好去處,兩日吸引近萬人次民眾參觀。

3.jpg

【南方理想國聚集特色之攤位「古服工作坊」主要依照古代服裝比例與版型全新製作漢服、巫女服、弓道服等現場展出

活動場內除了有逾200個動漫原創或同人創作的展售攤位,展現出臺灣動漫創作者充沛的創作活力外,S.I.K.延續第四屆之原畫展,這次除邀請到自制遊戲團隊「永恆的賽妮亞」展出其精彩原畫作品外;更特別以詠歎春天、百花盛開為主題,舉辦了夢想之星「百花齊綻」之徵選畫稿競賽活動,兩個月內共徵集到上百幅畫作,經過激烈評選後挑選出26幅優秀入圍畫作在現場展出,由活動期間入場民眾每人投票給自己最心怡之畫作,從中選出最受歡迎之創作者。投票活動將在第二日結束前完成統計並且頒獎。

5.jpg

【南方理想國動漫嘉年華活動現場情形

第二日場內主要活動是為角色扮演(cosplay)舉辦了綺麗賞--「百花爭艷」角色扮演大賽,邀請到華人圈內著名角色扮演明星-席珍與祐司-擔任評審,將在舞台表演中選出最優秀之角色扮演者,現場觀眾同樣可以參與票選人氣coser。而場外則有數百位角色扮演者在南臺科大優美的校園中進行自由攝影。

4.jpg

【南方理想國參展攤位人員Coser吸引顧客上門

場內參展攤位這次亦特別邀請到南臺灣最大的漫畫出版社-長鴻出版社參與,於兩日活動中提供極度優惠之漫畫套書,為有心蒐集套書之民眾提供最大的價格服務!另外一個極有特色之攤位為古服工作坊,工作坊坊主依照古代服裝比例與版型全新製作了漢服、巫女服、弓道服等現場展出,配合優雅花布,展現古代服裝之文化美感,亦提供角色扮演服裝製作一個參考的方向。

11.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夢想之星「百花齊綻」之徵選畫稿競賽活動

在兩日間於場外表演的則是南部動漫汽機車彩繪展,展示20餘部全身塗滿動漫畫作品之汽機車,展現多姿多彩的動漫車繪藝術。

1.jpg

【南方理想國動漫嘉年華Coser於南臺科大現場拍攝情形-1

南臺科大的「南方理想國動漫嘉年華」至今已舉辦第五屆,每次都吸引大批動漫創作者參展以及近萬名觀眾參觀,已成為南臺灣有規模的動漫展之一。臺灣本土動漫產業因缺乏完善的原創環境而侷限了產業發展,因此南臺科技大學成立了「臺灣動漫遊戲原創產業聯盟」,希望透過「南方理想國動漫嘉年華」為年輕朋友打造創作舞台,並從中發掘有潛力的未來之星,透過專業培訓與商業媒合,有系統地培育職業動漫創作家,以厚植動漫產業的根源。在活動場內設置聯盟的「創作交易區」,收集優秀的素人創作並媒介給動漫發行商或遊戲廠商等企業會員,促進素人創作的商業化以及推動動漫創作的職業化。另外,南臺科大多樂系今年也承辦2015Comic Stars文化部_漫畫產業人才培育計畫,開設南、北兩地培育課程,期完善我國漫畫環境及產業人才結構,打造原創漫畫角色及故事。

10.jpg

【南方理想國動漫嘉年華Coser於南臺科大現場拍攝情形-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