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官學共推南臺灣大數據分析應用平台 耐特普羅捐贈南臺科技大學600萬元軟體《2015/5/28》

產官學共推南臺灣大數據分析應用平台
耐特普羅捐贈南臺科技大學600萬元軟體

南臺科技大學育成中心進駐廠商耐特普羅資訊公司(NetPro)秉持回饋社會、作育人才及提倡資料科學教育之精神,於今(28)日由總經理羅尚義捐贈南臺科技大學價值600萬元之「UniPlatForm 泛用型資料分析暨探勘平台」軟體,並邀請台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趙卿惠及經發局殷世熙副局長為見證人,希望透過此次合作,與校方共同培育南台灣大數據分析人才,共構南部大數據應用分析中心,讓學術界可培育專業人才、產業界創造企業價值,公部門更可以利用大數據分析之應用,達到有感施政,創造產官學三贏之局面,同時作為未來校方大數據分析、ICT資通訊整合研究與推動南部產業「生產力4.0計畫」發展之用。

5.jpg

【耐特普羅資訊公司(NetPro)捐贈南臺科技大學價值600萬元之「UniPlatForm 泛用型資料分析暨探勘平台」軟體,現場與會貴賓及校內長官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對於耐特普羅資訊公司在業界卓然有成之時,能夠秉持回饋社會、培育人才的心,捐贈南臺科技大學軟體表示感謝,並承諾未來會積極推動及運用「大數據分析中心」,配合行政院「生產力4.0」與開放政府OPEN DATA承接大數據相關產學計畫,分析各行業之大數據趨勢,同時也期待能帶給學生大數據分析之思維與視野,增加學生就業競爭力。

6.jpg

【耐特普羅資訊公司(NetPro)捐贈南臺科技大學價值600萬元之「UniPlatForm 泛用型資料分析暨探勘平台」軟體(由左到右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殷世熙副局長、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耐特普羅資訊公司羅尚義總經理、臺南市政府研考會趙卿惠主委)

耐特普羅資訊公司(NetPro)於1995年成立,以資料備份(Backup)業務起始,透過不斷成長且提升營運範圍至雲端線上儲存(Online Storage)與災難備援(Disaster Recovery)。2012年耐特普羅資訊成立企業分析暨商用軟體事業群(EAA, Enterprise Analytics & Application),代理銷售探宇科技企業行銷與金融業整合CRM、信用風險管理等解決方案,並且藉由公司三大事業群分別自「資料儲存與管理」、「資料處理與整合」、「資料分析與應用」等層面提供相關的大數據分析解決方案,使公司的「Data Service」企業價值更形完整,進而形塑為大中華區商業智能專家。

2.jpg

【耐特普羅資訊公司(NetPro)捐贈南臺科技大學價值600萬元之「UniPlatForm 泛用型資料分析暨探勘平台」軟體(由左至右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殷世熙副局長、南臺科大資管系黃仁鵬主任、耐特普羅資訊公司羅尚義總經理、南臺科大戴謙校長、臺南市政府研考會趙卿惠主委)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黃仁鵬主任表示,未來將結合行政院「生產力4.0」及開放政府「OPEN1999」等計畫,透過演算法分析巨量資料的大數據分析幫助政府及企業挖掘潛在商機。在BCG剛出爐的2014創新企業調查指出,一般中小企業發展大數據常會遇到缺乏昂貴的硬體設備、專業大數據分析軟體以及大數據分析人力等問題,無法進行大數據分析,因而喪失企業獲利的先機。南臺科大透過耐特普羅資訊公司所捐贈之市價600萬元UniPlatform資料分析暨探勘平台,解決了大數據分析所需要分析軟體問題。此外,結合校方原有先進的硬體設備與培育出之優秀大數據分析人才,共同推動南臺灣大數據分析應用平台,進而協助中小企業擷取企業獲利先機。同時,校方亦建置產業無縫接軌之教學環境,培育大數據資料科學人才。

1.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右二)致贈感謝牌予耐特普羅資訊公司(NetPro)羅尚義總經理(左二)

耐特普羅公司羅尚義總經理表示,耐特普羅公司(nerpro)已邁入第二十年,20年來我們只做一件事,便是協助客戶創造「數據資產」之價值,從資料儲存、資料保護到資料分析與探勘等。自2014年進駐南臺科大創新育成中心後,有鑑於該校極具活力與創意,同時看好南部經濟發展之潛力與大數據應用發展之趨勢,公司發展出獨特的資料分析平台UniPlatform,藉此共同建構大數據分析應用發展之平台。未來,大數據發展應用無遠弗屆,除了技術平台的支援,更需創意與發想,透過此次捐贈,期望能與校方共同培育南台灣大數據分析人才,共構南部大數據的應用分析中心,創造產官學三贏之局面。

4.jpg

【耐特普羅資訊公司(NetPro)捐贈南臺科技大學價值600萬元之「UniPlatForm 泛用型資料分析暨探勘平台」軟體之現場記者會情形

南臺科技大學長期績優的表現與卓越的成就,促使此次耐特普羅資訊公司特別與南臺科技大學合作推動南臺灣大數據分析應用平台。其所捐贈之「UniPlatForm 泛用型資料分析暨探勘平台」軟體,除了教學用途,亦可用於學術研究與產學合作計畫,更有助於學生在就學期間就能跟大數據分析的脈動與業界同步接軌,做好完善的職前準備及訓練。目前已邀請耐特普羅資訊公司張元勳副總經理利用教育部「技職再造」計畫中業師協同授課於資訊管理研究所,進行6週18小時的「資料探勘」課程教育訓練,以期能培養更多大數據分析種子人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