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大學生公共參與精神 南臺科技大學與公共電視 合作推出公民新聞平台「PeoPo 30 Minutes」校園深度報導《2015/10/30》

落實大學生公共參與精神 南臺科技大學與公共電視
合作推出公民新聞平台「PeoPo 30 Minutes」校園深度報導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參與公共電視PEOPO公民新聞平臺之「PeoPo 30 Minutes」校園深度報導合作計畫,今(30)日於台北國際藝術村共同啟動校際合作儀式。此計畫共有14所大學院校結合在地公民記者推出專題深度報導,其中南臺科技大學是唯一的科技大學,此次合作所參與之學生公民記者曾在「PEOPO公民新聞獎」上榮獲多項獎項,作品以《慢飛天使就業的勵志故事》為主題,透過報導嘉義「樂檸的麵包廚房」之專題,提供發展遲緩兒在成長過程中學習與就業技能訓練所面臨挑戰之探討,同時也結合專業與在地資源,關懷弱勢議題,藉以了解更多社會脈動,此作品將在12月完成並於公共電視播出。

1.jpg

【公共電視總經理丘岳(右三)與南臺科技大學副校長盧燈茂(左四)以及學生公民新聞團隊合影

校長戴謙表示產學之間的緊密合作,讓學校在培養未來傳播人才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在公共電視PEOPO公民新聞平台與南臺科大合作之下,校園採訪中心在過去8年的時間,全力發揮校園新聞在地紮根的角色,帶動了台南地區社會議題和媒體之關懷,發揮草根媒體強大生命力之公民力量。長期的社區關懷與報導,產生了重要的影響力。同時亦也將會繼續發揮校園採訪中心在南台灣的影響力。不僅讓學生更積極的參與學習,發揮在地特性,強化學習效能,更增加學生實習和實作的機會。同時亦將挹注更多資源和協助,將校園新聞中心發揮更寬廣之傳播效果。

4.jpg

【南臺科技大學盧燈茂副校長(前排左二)代表南臺科大與公共電視簽署合作計畫並舉行啟動儀式

此次由南臺科大資訊傳播系學生蘇渟文、李芷因、黃英華、張顥襦、溫宗暘所拍攝之《慢飛天使就業的勵志故事》帶領觀眾了解慢飛天使學習與就業問題。蘇渟文同學表示希望透過影片讓大家知道,慢飛天使可以把一件事做得很好,也相當願意學習,雖然很辛苦但都做得很開心,只要願意提供職缺、耐心與愛心,就可以讓他們靠自己的力量與社會共同前進。同時也希望呼籲更多企業,讓慢飛天使和其他身障者都可以在職場上有一展長才之舞台。

3.jpg

【南臺科技大學盧燈茂副校長代表簽署

盧燈茂副校長於「PeoPo 30 Minutes」校園深度報導合作計畫記者會上表示PEOPO公民新聞平臺讓學生配合課程磨練採訪技巧,提升其新聞製播能力,更帶動學生新聞素養之養成,校方亦投入編採攝影及電腦設備硬體之更新,支持學生校園採訪中心之運作,持續關懷社會弱勢議題、了解更多社會脈動,同時增進新聞寫作與拍攝能力。

7.jpg

【南臺科技大學學生團隊於記者會現場接受媒體採訪

此計畫參與的學校包括南臺科技大學、政治大學、文化大學、世新大學、輔仁大學、淡江大學、靜宜大學、南華大學、中正大學、長榮大學、文藻大學、義守大學、東華大學、國防大學等,共14所學校。公視丘岳總經理特別邀請所有參與學校校長蒞臨記者會與座談會,一同見證台灣新世代參與公民社會的重要時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