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學術研究倍受肯定 榮獲國家圖書館「臺灣最具影響力學術資源」三大獎項《2016/3/21》

南臺科技大學學術研究倍受肯定
榮獲國家圖書館「臺灣最具影響力學術資源」三大獎項

由教育部指導,國家圖書館主辦,臺灣博碩士論文雲端書庫全國聯盟合辦的「臺灣最具影響力學術資源」評比從「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系統」,「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評選出七項獎項。而南臺科技大學榮獲國家圖書館「臺灣最具影響力學術資源」三個獎項:「最佳學術傳播獎」103學年度授權電子全文數最多之大學院校技專校院組第四名。「知識分享獎I」104年電子全文下載率最高之大學校院技專校院組第五名。「知識分享獎II」104年電子全文下載數最多之大學校院技專校院組第三名。南臺科技大學在學術研究上的努力,已倍受肯定,名列臺灣最具影響力學術資源的學校之一。

1.jpg

【國家圖書館舉辦「臺灣最具影響力學術資源發布記者會」,現場與會貴賓及長官合影

其中南臺科技大學所榮獲之「最佳學術傳播獎」表示授權電子全文數最多之大學校院;「知識分享獎」表示電子全文下載率/下載數最高之大學校院。南臺科技大學能夠脫穎而出,榮獲此二大類的三個獎項,實屬不易。會中由教育部終身教育司李副司長及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親自頒獎,南臺圖書館楊智晶館長代表領獎。

2.jpg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右三)頒發知識分享獎於獲獎學校

國家圖書館舉行「臺灣最具影響力學術資源發布記者會」,會中頒贈「最具影響力人社期刊獎」、「最佳人氣學術期刊獎」、「最佳學術傳播獎」、「最佳學術典藏獎」、「最佳學術曝光獎」、「知識分享獎」、「學術影響力獎」等七大獎項,藉以表揚全國公私立大學與技職校院及學術期刊出版單位,以為各界學習典範。

5.jpg

【南臺科大榮獲「最佳學術傳播獎」、「知識分享獎」此二大類的三個獎項國家圖書館知識服務組邱子恒主任(右)、南臺科大楊智晶館長(左)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表示:「南臺科技大學對於宣揚全國優秀學位論文公開授權的事務上不遺餘力, 不僅本校學位論文送存率達100% , 與國家圖書館已連續七年舉辦「校際傑出博碩士論文授權暨發表會」宣揚論文全文授權觀念。 從國家圖書館『102學年度臺灣學位論文電子全文送存率』統計表中顯示,全國大專校院共 156校,102學年度臺灣學位論文電子全文送存率達70%以上的學校總計有113所,而這次的103學年度統計成果, 更是顯現了相當的成效。」

6.jpg

【南臺科大楊智晶館長(左)與國家圖書館負責「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的王宏德編輯(右)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