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展現設計者內心的話 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四系畢業聯展《2016/4/13》

「OS」展現設計者內心的話
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四系畢業聯展

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2016年畢業成果展「OS」,於4月13-15日連續三天於該校三連堂展出,並於今(13)日舉行盛大開幕式。此次聯展為數位設計學院規模最盛大的展覽,共計展出114件作品,作品呈現包含動畫與影視作品、平面與包裝設計、遊戲與產品設計…等製作類型。而以「OS」為主題意謂展現設計者內心的話,而另一層涵義是由上一屆源本質(Original Source)轉變Organize Soul 意旨設計源自於本質重組成為新一代的理念,有一種延續傳承的概念,以基本點線面元素創造出新的視覺意象。

1.jpg

【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2016年畢業成果展「OS」,現場與會貴賓、校內長官及學生合影

數位設計學院「OS」畢業成果展作品呈現方式比以往更加多元,包含動畫與影視作品、整合行銷、平面與包裝設計、遊戲與產品設計…等製作類型。其中,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所設計「熾熱星球」是一款Q版冒險手機遊戲,以末日星球為主要遊戲背景。末日之後,在這顆星球上,地面以為沒有了保護,能生存在地面的生物越來越少,人們開始轉而躲入地底生存。在熾熱星球之中,玩家擁有分解與創造的能力,需利用附近的資源以及能力來達成冒險通關的條件。

3.jpg

【南臺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學生設計之「拾藝」作品,此作品入圍青春設計節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類,現場與會貴賓、校內長官及學生合影

創新產品設計系大膽嘗試結合多種素材,完成產品發想與創作,創意作品「拾藝」以現代的台灣飲食環境著手,主要品項包含了桌子、椅子、吊燈及桌上的器皿與茶具。透過木質化後的瓠瓜做出獨特性-「拼接」「結合」及微量產化-「翻模」配合陶瓷工藝創造出屬於我們這個世代的葫蘆工藝;由呂柏宏、陳奕安、劉俊緯三人共同設計的「混搭世代」以年輕世代的思維詮釋沒落的石材產業,企圖將石材運用至年輕世代的生活作息中。如:Excellent雙聲道壁掛音響、Classic桌立式音響、Nano手機音響,以異型加工石材及手作木箱做為主體,運用各式材質的特性創造出令人驚艷的作品。

6.jpg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學生設計之「騙子」作品,此作品入選法國坎城影展短片角落,現場與會貴賓、校內長官及學生合影

視覺傳達設計系分為「動畫組」及「商業設計組」, 由王仁傑、施至威、徐斌華、傅勗2016-04-13_171158.jpg、黃造銘、鄭圓衛所帶來的動畫作品「歐北人生」,透過職場失意的男子抒發出對於未知未來的不安;邱政芬、莊琇婷、李奕臻、賴彥寧所設計的「金御良飲」致力推廣優良品質的薑黃,導入文雅、精緻風格,開發系列包裝,賦予新面貌。

5.jpg

【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學生設計之「Macrophages」作品,此作品入圍青春設計節互動科技與遊戲設計類,現場與會貴賓、校內長官及學生合影

數位設計學院四系聯展除了校內展出之外,接續將於「高雄青春設計展」、「臺北新一代設計展」、「高雄放視大賞」等重要展場展出,冀盼能夠透過到各地巡迴展出的機會與全臺各校設計作品交流競賽,也讓同學們開拓視野、吸取更多經驗,同時也將邀請業界導師與專家先進蒞臨指導,希望讓業界看見該校數位設計學院的發展多元性及設計軟實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