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學習 快樂呷佰二 南臺科技大學樂齡大學舉辦104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典禮《2016/4/14》

樂活學習 快樂呷佰二
南臺科技大學樂齡大學舉辦104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典禮

南臺科技大學所承辦的「樂齡大學」舉辦104學年度第二學期的開學典禮。南臺已連續6屆獲教育部全額補助辦理「樂齡大學」,所規劃的課程皆符合55歲以上退休人員參與,內容種類包括高齡相關課程、健康休閒、生活新知、學校特色課程等。這學期不僅有一系列課程帶領學員實地探訪關子嶺、介紹高齡桌遊、學員組合唱團到長照機構進行志工服務,以及生命故事分享課程,透過年輕學子的筆觸與視角,探索長輩們不平凡的人生大故事。

2.jpg

【「樂齡大學」開學典禮,盧燈茂副校長致詞

副校長盧燈茂博士表示,每次與「樂齡大學」學員相處看見學員們臉上的笑容是非常快樂的事,授課分享人生觀時看著學員們專心的神情更令人欣慰,誠摯希望各位學員能在南臺的陪伴中持續成長。學員還在「樂齡大學」計畫主持人趙品淳的指導下創立了「呷佰二」自主學習社團。社團中的靈魂人物張黔生先生指出,新的養老觀提倡老伴不只是夫妻,老同學在一起10年20年都是老來伴。在樂齡大學不需要去擔心與人有利害關係,大家純粹就是分享快樂,老年的生活能夠如此快樂分享,就能充滿更多自信與自尊,讓銀髮族的人生不留白。

1.jpg

【「樂齡大學」開學典禮,盧燈茂副校長(右一)與學員一同切蛋糕

歡迎55歲以上的民眾到南臺科技大學來共襄盛舉。南臺科大大學部及進修部高齡服務學士學位學程同步招生中,有服務熱忱的青年學子歡迎您來就讀,有興趣者請洽盧小姐 (06)253-3131#6001。

4.jpg

【「樂齡大學」開學典禮現場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