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EMBA企業經營實務研討課程 邀請中強光電人力資源中心林行宜處長暢談「企業文化紮根策略」《2016/10/24》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EMBA企業經營實務研討課程
邀請中強光電人力資源中心林行宜處長暢談「企業文化紮根策略」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企業經營實務研討」大師講座課程邀請具有超過20年人力資源管理經驗,現任中強光電人力資源中心處長林行宜,細談企業文化紮根策略。課程談及企業文化是全體員工認可的核心價值,更是一個企業精神傳承的脈絡,同時也是用以凝聚同仁們共識之價值觀與道德行為規範。

4.jpg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企業經營實務研討」中強光電人力資源中心林行宜處長(右二)與商管學院周德光院長(中)及現場師長合影

商管學院周德光院長致詞時表示,企業精神包含廣泛各種符號儀式,如員工處事方法、執行動力、創作及協同態度等。藉由領導者設定之策略,以人為本,激勵並帶領伙伴,朝一致的價值理念與準則,推動公司的任務及未來發展。周院長同時期許多數已為中高階主管之EMBA及碩專班等在職學員,在引領企業往前邁進時,務必注意企業文化乃是企業之魂,人則是企業的元素,唯二者協合,才會凝聚出企業的強大動能。

3.jpg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企業經營實務研討」中強光電人力資源中心林行宜處長暢談「企業文化紮根策略」

林行宜處長曾出版企業如何突破管理盲點、找好人才之暢銷書『賈伯斯來應徵,你敢用嗎?』,以其多年人資管理經歷,對於企業與員工之間的關係有獨到見解,亦廣受知名企業主管的認同採用。他透過『入眼、入腦、入心、入行』四個階段,做為企業啟動文化紮根方法的要素。其中『入眼』意指員工藉由何種媒介認知企業文化?建議可利用海報標語或公司官網等宣傳方式。『入腦』則得透由理念傳播、教育培訓,協助認知企業核心價值,感受自己所處企業文化的氛圍。『入心』目前企業多以養成遊戲、體驗式學習、挑戰極限,深植企業文化於員工心中,強化組織團隊合作以及培養團體共合的價值觀。員工價值觀相似,彼此最易連結與凝聚企業核心競爭力。『入行』則是指員工對企業文化的實踐,促使其可將企業理念轉變為個人行為,以達公司全員可共實行。林處長表示各階段執行時,一定會遇到相關困難,選擇適當的因應方法與反思,進行嚐試,若企業主能『以身作則』,更可達成形塑企業文化的目標。

1.jpg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企業經營實務研討」商管學院周德光院長(左一)頒贈講座聘書於中強光電人力資源中心林行宜處長(右一)

在場學員在聽完精彩演講後無不踴躍發言,學員好奇的表示目前多數企業的文化表徵已存具多時,變更不易,若重新啟動企業文化紮根『入眼、入腦、入心、入行』依序之四階段,恐耗時多日,是否可擇一階段規劃?林處長則進一步說明,推動企業文化紮根工作不易,但卻不能不經營,企業隨時可以選擇最需要的步驟先行,不斷地重新檢視與調整,推動文化紮根工作必能事半功倍。

2.jpg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企業經營實務研討」現場學員聆聽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