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未來動向趨勢與產學合作利基交流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從製造到創造,用智慧革新價值」座談會《2016/10/27》

產業未來動向趨勢與產學合作利基交流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從製造到創造,用智慧革新價值」座談會

南臺科技大學於今(27)日於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從製造到創造,用智慧革新價值」座談會,吸引產官學研界約100位專家參加。透過友嘉實業集團工業4.0事業部馬仁宏總經理、宏碁股份有限公司林繼聖經理以及南臺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系林志鴻主任,對於生產力4.0之後強調物物間智慧聯網,從硬體製造到軟實力展現的服務業,持續深入探討與經驗分享,描繪出臺灣未來的新一代產業遠景。

1.jpg

【友嘉實業集團馬仁宏工業4.0事業部總經理兼總裁特別助理分享「引領智慧機械產業發展 友嘉集團”工具機工業4.0”理念與實踐」

物體透過溫度、壓力、重量等等五花八門的感測,經過雲端通訊與運算,由人工智慧作出反應主動提供使用者服務資訊,甚至物體間自行交換資訊與溝通,讓人類生活更便利、服務更智慧化;智聯網的範疇已含蓋生活、醫療、農業、金融…等產業。因此如何運用智聯網結合大數據資料等技術發展設備智動化、工廠智慧化、系統虛實化的智慧製造,進而提高人均產值並邁入從客製化到個人化的精緻服務,創造更高價值的生產及服務體驗。

3.jpg

【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王俊博主任秘書致詞

臺灣業者過去在硬體製造方面已發揮的淋漓盡致,未來應著眼於如何將軟體與硬體加以結合,藉由物聯網、雲端運算及大數據等技術之運用開創智慧製造新革局。當全球都在強調「智慧製造」,希望可以透過物聯網及大數據分析的方式,為傳統製造及服務革新價值帶來嶄新的體驗。因此南臺科技大學期許透過友嘉實業集團、宏碁股份有限公司及南臺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系,三個不同面向的行業各自分享如何運用智聯網創造收益。並廣納各方意見,持續協助企業創作不同的智慧模式,以更smart的方式獲得更高的利潤與效益,特舉辦此交流會,協助產業深入了解未來動向與產學合作利基,以利研擬企業未來策略布局。

5.jpg

【南臺灣汽機車研發暨策略聯盟林世淇常務理事致詞

校長戴謙表示,南臺科技大學起源於專科學校,除了理論基礎之外,並積極與產學研界聯繫,目的在於提供給學生學產一貫的資源,培育優秀的產業從業人員;該校連續榮獲教育部典範科技大學的計畫,在私立科技大學中排名第一,主要原因是與產業界保持密切合作,產學攜手共同研發技術與培育人才。

4.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致詞

「從製造到創造,用智慧革新價值」結合產學研資源包括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臺灣精密機械與模具策略聯盟、臺灣汽機車研發暨策略聯盟、社團法人台灣生技產業聯盟、社團法人臺灣精密機械與模具策略聯盟、中華民國南臺灣汽機車研發暨策略聯盟、社團法人台灣生技產業聯盟、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工業技術研究院、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財團法人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台灣輕金屬協會、臺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教育部區域產學中心-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期能為與會者帶來新思維,在企業的未來策略佈局有所幫助,共同為臺灣經濟創下另一個高峰。

2.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從製造到創造,用智慧革新價值」產業廟口論壇現場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