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與日本鹿兒島縣指宿市 簽訂友好協定合作備忘錄 台灣首例擔任日本地方政府約聘雇人員推廣國際觀光《2017/7/25》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與日本鹿兒島縣指宿市
簽訂友好協定合作備忘錄
台灣首例擔任日本地方政府約聘雇人員推廣國際觀光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與應用日語系主任鄧美華、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組長鄭玫玲日前於日本鹿兒島縣指宿市簽訂「友好協定合作備忘錄」。台灣學校與日本地方政府締約合作,雖非第一次,但學生到日本地方政府擔任國際觀光交流約聘雇人員(公務員身份),創下台灣首例。

1.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中)、應用日語系主任鄧美華、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組長鄭玫玲與指宿溫泉公會交流會現場情形】

2016年3月指宿市豐留悅男市長已與該市觀光協會有村純賴理事長、市政府觀光科大道裕子組長,前來南臺科技大學拜訪,並面試本校應日系學生擔任第一位國際觀光交流約聘雇人員。因為學生工作實習表現優異,為了確保未來持續的合作與交流,特於今日(24日)與南臺科大簽訂「友好協定合作備忘錄」。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非常重視這一次的合作協定簽約,因此親自前往指宿市出席簽約儀式。未來南臺科技大學每年選派一位同學至該市實習,擔任國際觀光交流工作。此外,同時該市到台灣(北投、高雄、台南等地)進行觀光推廣活動時,南臺科技大學亦將選派同學擔任口譯工作。

2.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左三)與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組長鄭玫玲(左一)、於日本指宿市實習的應用日語系學生及指宿市市長豐留悅男(右三)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以「產業最佳夥伴」自我定位,多年來深耕產學合作,與產官學研界合作,共同培育人才,解決產業界人才需求問題。且對於學生實務能力的培養不遺餘力。因此於 2011年開始積極推動校外實習,並將校外實習訂為必修課程。南臺科大應日系更將觸角伸展到海外-日本,因為學習語言最好的方式,就是到該國實地學習。此外,日本的「款待學(2017-07-25_142033.jpg)」也是全世界知名的。學習好的待人態度,相信有利於未來在任何領域的就業。

3.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左)與日本鹿兒島縣指宿市市長豐留悅男(右)合影】

前往指宿市擔任國際觀光交流實習學生,必須具備日語能力檢定N1,日語口說流利,並對於觀光交流具有積極性、創意之同學。未來將擔任推廣指宿市觀光、台日文化講座講師及教授中文等工作。指宿市政府提供實習同學每個月約14萬5千元日幣的實習津貼,並全額負擔實習生台日間來回機票、簽證及住宿費。

4.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左三)與日本與日本鹿兒島縣指宿市簽訂「友好協定合作備忘錄」合影】

指宿市擁有日本唯一天然的「沙浴」溫泉,和台南市關子嶺的「泥浴」溫泉,有異曲同工之妙。因此,未來希望能促成南臺科技大學、台南市政府及指宿市政府之三方合作,在文化交流、觀光方面共創佳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