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高輝先生獲頒南臺科技大學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2017/8/21》


鄭高輝先生獲頒南臺科技大學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

深受南臺科技大學全體師生愛戴、尊崇的董事長、台南紡織公司前董事長鄭高輝先生,日前以八十五歲高齡辭世。消息傳來,南臺科技大學全校師生莫不深感惋惜與哀慟。鄭董事長畢生致力於企業經營管理與教育管理,成就斐然,備受世人推崇,為表彰鄭董事長在商業管理之傑出成就及對學校發展之重大貢獻,經校方名譽博士審查委員會通過,頒授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予鄭高輝董事長。

鄭高輝董事長自民國78年起,即擔任南臺科技大學第六屆董事會董事,長期全力支持校務,呵護學校的成長與發展。民國103年,南臺董事會高前董事長清愿先生表示不再續任,由於鄭董事長在企業領導上圓融通達,加以品格高尚,遂共推其接任董事長乙職,領導學校董事會承先啟後,以創新精神與宏觀視野,帶領南臺科技大學邁向技職頂尖學府。鄭董事長剛正誠信,德才懋著,在工商業界受到高度推崇,曾擔任之要職不勝枚舉,而接手經營的公司皆能穩健踏實,屢創佳績。帶領南臺科技大學期間,學校年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典範科大補助,畢業學生連續獲評為「企業最愛」私立技職大學第一名等殊榮,允為領導董事會支持學校發展的最大穩定力量。

1.jpg

【103年鄭董事長接任董事長乙職,帶領南臺科技大學邁向技職頂尖學府】

鄭高輝董事長畢業於省立台南商職,民國60年加入台南紡織,任董事兼副總經理,加強管理與行銷,使公司快速轉虧為盈,民國62至65年連續4年外銷實績超過1000萬美元,獲行政院長頒獎鼓勵。民國64年升任台南紡織常務董事兼總經理,民國78年起晉升為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民國65、71兩年獲經濟部頒贈全國外銷績優廠商講座,民國67年獲頒外銷自有商標經濟部長獎。民國84年決定於越南設立紡紗廠,目前台南紡織越南廠是越南第一大紗廠。鄭董事長精於財務分析,記憶力更是驚人,對市場發展潮流掌握精準、更懂得開發新商品,擔任南紡總經理期間,營運從未虧損過。目前仍擔任太子建設、神隆公司的董事長,在商業管理有傑出成就。

鄭董事長本著自律、崇高、無私奉獻的教育情操,奉行「取之學校、用之學校」的興學作為,全力支持校務推展,時時關心教育工作的改革與成效。領導董事會全力支持學校發展,秉承創校先賢的興學理想,堅持「良心辦學」的教育理念,承先啟後,引領南臺科技大學邁向新里程,開創新紀元,對校方發展做出重大的貢獻。

2.jpg

【鄭高輝先生獲頒南臺科技大學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

鄭董事長強調:「成功沒有捷徑,只有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的努力;敬重自己的職份,全心全意的奉獻。」鄭董事長常以其挑燈夜戰,夙夜勞形,穩健踏實,百分之百投入企業經營的不懈態度,勉勵全校師生盡心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此認真努力工作的信念與其誠懇、仁厚的人格特質,留給後輩為人處事一個最佳典範,亦潛移默化地影響所有南臺科技大學師生的思維氣度,無時無刻提醒以誠實、苦幹、敬業的態度行事,正呼應學校校訓「信義誠實」的精神。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博士表示,南臺科技大學開風氣之先,最早採用「企業精神」經營學校,隨時求新求變,凡事講求速度與效率、考核與追蹤等,都是來自於數任前董事長們的啟發,尤其鄭董事長以開闊胸襟,宏觀思維,成功不必在我的無私精神,充分授權學校認真辦學的態度,誠為今日南臺科技大學成為台灣頂尖技職學府的重要動力。

3.jpg

【鄭董事長充分授權學校認真辦學的態度,為今日南臺科技大學成為台灣頂尖技職學府的重要動力。】

無盡的感念,永恆的追思。南臺科技大學師生咸將謹記鄭董事長的教誨,永遠秉持其偉大的信念與精神,不斷追求卓越、與時俱進、創新求變,為開創一流的頂尖私立科技大學而努力。鄭董事長偉大的人格與領袖風範,亦將永遠留存在南臺科技大學每一位師生的心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