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一屆高中職日語演講比賽 企業參與為臺灣首例《2017/11/13》

南臺科技大學主辦「2017全國高中職日語演講比賽」日前於南臺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進行決賽。15位參加決賽的同學都是經過初賽激烈競爭後,脫穎而出的優秀代表,表現都非常優異,以流利的日語外加豐富的表情展現出語言天份,比賽結果由樹德家商許茜雯同學所演講之「無心的一句話」榮獲本屆比賽冠軍。

1.jpg

【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日語專家黑岩幸子老師(左) 頒獎予第一名之樹德家商許茜雯同學(右)】

南臺科技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黃大夫、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日語專家黑岩幸子老師、南科廠商均立有限公司兼南臺科技大學日系產業人才培育中心執行長王惠香總經理、頂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野篤雄董事長、東麗尖端薄膜股份有限公司久川茂樹董事長、淡江大學內田 康教授等貴賓都出席開幕典禮,藉以鼓勵全體參賽學生。

2.jpg

【頂正科技上野董事長(左)頒獎予第二名之樹德家商李雙倪同學(右)】

南臺科大黃大夫院長認為「語言教育必須往下扎根,學習外語從年輕開始」。而學習語言的成果表現就在各種競賽中體現。因此,南臺科大為提供高中職生發表日語學習成果的機會,特舉辦全國高中職演講比賽,希望同學們能夠發揮平時練習的實力,好好表現出來。並且能與今日一同參加競賽的同儕們能夠互相交流、切磋琢磨,分享學習心得,相信在未來的日語學習過程會有很大地幫助的。

3.jpg

【東麗尖端薄膜股份有限公司久川董事長(左)頒獎予第三名之新民高中林恆均同學(右)】

南臺科技大學屬於技職體系大學,以「國際化兼具產業最佳合作夥伴之科技大學」自我定位,因此和企業端保持良好關係,充分合作。這次均立有限公司王總經理、頂正科技上野董事長、東麗尖端薄膜久川董事長參與評審工作,就是最好的實證。

4.jpg

【人文社會學院黃大夫院長(左)致贈禮品予頂正科技上野董事長(右)】

5.jpg

【2017全國高中職日語演講比賽獲獎名單】

此次南臺科大辦理全國高中職日語演講比賽,在南部地區是第一次,而由企業協助辦理高中職演講比賽為臺灣首例。日本與我國不論是在高科技產業、觀光旅遊、以及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的互動十分頻繁且深入。有企業共同協助日語人才培育,相信可以達到發掘及鼓勵國內優秀日語人才,並能深化我國與日本在各個層面的交流。近年日本企業投資台灣不斷地增加,相信今後也會有更多日語人才可以發揮所學的機會。

6.jpg

【2017全國高中職日語演講比賽邀請與會貴賓合影】

7.jpg

【22017全國高中職日語演講比賽 邀請評審與全體參賽者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