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Panasonic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2017/12/1》

台灣Panasonic集團致力實踐「貫徹為產業人的本份,圖謀社會生活品質的改善與提高,以期貢獻世界文化生活的進展」之經營理念,與各行業合作夥伴們一起追求「A Better Life A Better World」,締造更美好生活,用事業的力量與當地政府共同的來解學社會的課題。為鼓勵更多年輕人透過未來智慧生活描繪對社會提供具開創性的未來想像,結合產官學研一體所舉辦的「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邁入第三年,期望藉由不同領域的青年學子所發想的企畫及商品都能真正走入生活,為地球的永續盡一份心力,更希望藉由這次的比賽經驗讓往後的比賽能擴大與延續,把「綠色生活」種子綿延不斷的傳遞下去。

1.jpg

【臺南市政府李賢衛副秘書長上台致詞】

2.jpg

【Panasonic台灣松下電器股份有限公司林淵傳總經理 上台致詞】

「2017 Panasonic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於12月1日(五)在臺南文化創意園區舉行最終評審及頒獎典禮,現場邀請台灣松下電器股份有限公司林淵傳總經理、臺南市李賢衛副秘書長、沙崙籌備辦公室黃得瑞主任、南臺科大盧燈茂代理校長及臺南文創園區王逸峰總經理共襄盛舉,並給予參賽隊伍鼓勵。而評審結果,分別由中原大學的作品「LightHouse照亮你的家‧點亮你的生活」及明志科技大學的作品「SUSU」勇奪商品設計組及通用設計組的冠軍。

3.jpg

【南臺科技大學 盧燈茂代理校長致詞】

4.jpg

【2017Panasonic 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於12月1日舉辦頒獎典禮,現場與會貴賓與競賽隊伍一一擊掌加油打氣】

台灣松下林淵傳總經理表示,今年是Panasonic第三年辦理綠色生活創意競賽,這項活動在臺南市政府的指導、南臺科大的籌辦及各所大學的支持及臺南文創園區的大力協助之下,從台南起步開始,只有三年的時間就蛻變成長為全國性的創意競賽,希望透過年輕學子對於未來智慧生活描繪,提供社會大眾具開創性的創意火花,並達成「培育青年夢想家」及開發未來具有潛力之「創新企業團隊」基礎。

5.jpg

【2017Panasonic 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於12月1日舉辦頒獎典禮,現場與會貴賓與得獎隊伍合影】

6.jpg

【2017Panasonic 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於12月1日舉辦頒獎典禮,現場與會貴賓與得獎隊伍合影】

此次大賽主要的目的就在於主要結合低碳與通用生活的兩大主軸,共分「綠色生活居家創意商品設計組」及「綠色生活居家通用設計組」,自9月開放線上報名後,共有分別來自25間不同的大專校院,26個不同系所,共有538名的大專學生所組成的230多個隊伍報名參加。上述隊伍經過大會所聘請數名來自產官學研的專家初審後,共挑選「綠色生活居家創意商品設計組」10隊及「綠色生活居家通用設計組」10隊進入總決賽,每組前3名獎金分別為10萬,5萬及3萬,凡是進入總決賽隊伍而未進入前三名的佳作隊伍,亦提供每隊5000元獎金以茲鼓勵,而對於各組前3名作品及具有潛力商機作品,在此次大賽結束後,台灣松下公司將計畫安排作品商品化輔導或技術移轉之專案會議。最後,今年此屆特別增加的特殊榮譽獎項,分別由中原大學獲得年度最佳學校獎及明志科技大學李鍇朮老師獲得最佳指導老師獎。未來,也希望透過全國大專院校師生的創意構想,為永續的城市,為永續的地球,貢獻智慧,貢獻心力。

7.jpg

【評審結果】

8.jpg

【2017Panasonic 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於12月1日舉辦頒獎典禮,現場與會貴賓與競賽隊伍合影-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