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舉辦未來大學推動計畫舉辦專班期末成果展 培育「做中學習、同做共好」之跨領域實務人才《2018/1/12》

南臺科技大學執行教育部補助大學學習生態創新計畫A類-「未來大學推動計畫」,日前舉行「專班期末成果展」。此學期「專班期末成果展」含大一及大二兩班作品共37組,以「銀髮族照護」為主軸,展出專班學生專題。此外,大一專班同學修習物理課製作的概念專題也有16組作品展出,成果十分亮眼。

01.jpg

【Wherever you go Wherever you sit榮獲2017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金牌獎,團隊學生與代理校長盧燈茂(右二)、電子工程系主任余兆棠(右一)、電機工程系教授王啟州(左一)合影】

現場展出計畫專班同學多件參與競賽獲獎之優秀作品,包含兩件作品榮獲2017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金牌獎作品“On your feet and Keep you fit(OK)”及“Wherever you go,Wherever you sit”,以及銀牌獎Tap to Health”作品。專班同學作品Real Online Xperience(ROX)參加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獲得第一名,獲頒獎金30萬元,「ROX」使用兩種玻璃材料以及光纖技術為基礎,有效提升電競電腦的效能,將能使線上電競邁入全新的境界。此外,作品 TDS (Three Display Screen),也獲得優等與一萬元獎金。

02.jpg

【On your feet and Keep you fit(OK)榮獲2017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金牌獎,團隊學生與代理校長盧燈茂(左二)、電子工程系老師郭瀚鴻(右一)合影】

未來大學推動計畫以美國歐林學院課程及理念為藍本,由工學院大學部設立跨領域整合工程專班,建構優質實作環境,施鬆綁現有辦學框架,以每學期的實務專題為課程核心,強調團隊合作精神與獨立學習能力,深化產業實務連結,希望培育能「做中學習、同做共好」的跨領域實務人才。此次成果展貴賓於入場時皆可領取各種不同顏色的評分貼紙,透過參展學生介紹自己組別的專題功能,依學生的表達能力、作品功能與完整性、創新創意之價值,決定是否為該組作品加分,此評分也列入專班學生期末成果考核一部分。來參觀展覽並評分的來賓,包含成功大學、龍華科大等六所大學的師生及產業界的夥伴,場面熱鬧非凡。

03.jpg

【學生與代理校長盧燈茂(右一)解說作品「Tap to Health」】

南臺科大代理校長盧燈茂表示,執行未來大學計畫,希望開創新世代的技職教育模式。著重「做中學」的教學方式,可以提升學生們理論之實踐並引導學生自我學習,是培育跨領域實務人才的不二法門。

04.jpg

【學生參展作品「孕婦照顧系統」】

05.jpg

【電子工程系老師郭瀚鴻(左一)介紹學生作品現場情形】

06.jpg

【代理校長盧燈茂與電子工程系主任余兆棠參觀結合物理概念期末專題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