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人日已遠 典範在夙昔 南臺科技大學舉行鄭高輝董事長紀念專輯贈書儀式《2018/3/8》

南臺科技大學今(8)日舉辦「鄭高輝董事長紀念專輯」贈書儀式,邀請鄭故董事長家屬及專輯文字編輯曹婷婷與南臺科大多位主管等參加,場面溫馨感人。

1.jpg

【南臺科大為感念鄭故董事長對該校長期的關懷與貢獻,特別製作「鄭高輝董事長紀念專輯」】

「鄭高輝董事長紀念專輯」一書係南臺科大為感念鄭故董事長對該校長期的關懷與貢獻,特別製作此特刊,記錄鄭故董事長一生的生活軌跡,和篳路藍縷打拼事業的歷程、經商謀略乃至於家人相處的點點滴滴。

鄭故董事長剛正誠信,德才懋著,曾擔任台南市工業會創會第一屆、第二屆理事長,在工商業界受到高度推崇。除長期擔任臺南紡織集團董事長兼總裁外,亦擔任南紡流通事業公司董事長、南紡建設公司董事長、太子建設公司董事長、台灣神隆公司董事長、南帝化工公司董事長、統一投信公司董事長、南臺科技大學董事長及統一企業公司常務董事等要職,而接手經營的公司皆能穩健踏實,屢創佳績。鄭故董事長自省立臺南商職畢業後,即著手經營布業,而後垂直整合經營成衣廠、織布廠,臺南同業咸以「最年輕、最會賺錢的布業老闆」稱許之。民國60年任臺南紡織董事兼副總經理,加強管理與行銷,使公司快速轉虧為盈,鄭故董事長精於財務分析,記憶力更是驚人,對整體經濟走向及市場發展潮流掌握精準,擔任南紡總經理期間,營運從未虧損過,在商業管理有傑出成就。

2.jpg

【南臺科大董事長張信雄(左七)贈予鄭洪妙玉女士(右七)鄭高輝董事長紀念專輯】

鄭故董事長縱橫商場數十年,待人誠信、一諾千金、決策果決,常強調:「成功沒有捷徑,只有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的努力;敬重自己的職份,全心全意的奉獻」。在公益方面亦從不落人後,秉持著民胞物與精神,主張「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希望為社會貢獻一己心力,於民國81年成立「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鄭高輝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同年亦推動公司成立「財團法人台南紡織文教公益慈善基金會」,並每年於公司有盈餘時,提撥盈餘千分之三金額捐贈公司基金會充作經費來源,造福社會,此偉大善行,值得我們敬佩。鄭故董事長偉大的人格與領袖風範,亦將永遠留存在世人的心中。

南臺科技大學代理校長盧燈茂表示,鄭故董事長一生處事為人,應符合老子『道德經』「上善若水」的哲學,也與「取勢、名道、優術」的商道理念相契合。鄭故董事長為商,重然諾、守信譽,堅持誠信經營;為人則負責、敬業、正直、無私,關懷底層與弱勢,雖居高位但溫厚自謙,平易近人,足為世人及南臺人之表率,今僅以此專刊向鄭故董事長致上最深刻的懷念與敬意,並期許南臺莘莘學子以此為念,為社會恪盡己力。

3.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行鄭高輝董事長紀念專輯贈書儀式 邀請鄭高輝董事長家屬及校內長官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