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南臺 從愛出發 楊昌裕委員分享「三好校園理念融入服務學習的實踐」專題講座《2018/3/9》

南臺科技大學已連續三年榮獲三好校園實踐學校大專校院經費補助,推廣三好運動。日前,南臺科技大學邀請三好校園實踐學校委員楊昌裕博士擔任講座,以「三好校園理念融入服務學習的實踐」為題,闡述三好校園實踐學校應具備以學生為中心,校園為範疇推及至家庭社區、著重正向思考、自主參與及全面實踐的校園特徵。講座內容淺顯易懂,讓人能了解及實踐三好,獲得與會人員熱烈反應,受益良多。

1.jpg

【南臺科大代理校長盧燈茂開場致詞】

楊委員從事教育工作資歷豐富,一生對教育貢獻良多,擔任過教育部國教司司長,研究著作頗多,擔任三好校園實踐學校委員及臺灣服務學習學會創會秘書長,對服務學習及三好校園推動不遺餘力。此次講座內容著眼於推動三好校園的原因,並指出三好校園實踐學校特徵,三好校園的目的在促進學生養成有品生活習慣與態度、著重教育過程,無關特定宗教,並以易記、易理解、易於倡導為方向骨架,讓學校自行設定內涵,強調以學生為中心以校園為範疇推及至家庭社區,著重正向思考,自主參與及全面實踐。期望將三好融入服務學習帶入正向能量,促進更多的學習。

2.jpg

【楊昌裕博士擔任三好校園實踐學校委員及臺灣服務學習學會創會秘書長,對服務學習及三好校園推動不遺力】

南臺科大代理校長盧燈茂表示,南臺科大以「三好南臺、從愛出發」推動三好校園,辦理「問早道好」、「人間福報心得分享」、「愛閱讀、道德重整、深耕三好」、「三好給個讚」、「三好校園學習成長營」、「三好歌比賽」、「三好微電影」、「減碳蔬食活動」、「食育扎根活動」、「垃圾變黃金」、「三好點亮生命之光」、「分享三好愛」等多項活動,成效良好,對學生的品德教育有深刻的影響,更期許師生均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形塑三好有禮溫馨校園。也推崇楊委員致力服務學習及三好校園的推動,啓發南臺科大對「三好運動」推動有更多新思維及做法,學生能具體落實三好於生活與行為的具體實踐,讓學生有好品德,更具社會的競爭力,社會也能更詳和。

3.jpg

【南臺科大代理校長盧燈茂(右)致贈紀念品予三好校園實踐學校委員楊昌裕博士(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