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文教基金會第九屆「感動99 續∞發現」 南臺科技大學表現亮眼《臥床者的行動浴缸》摘金《2018/6/4》

由華碩文教基金會主辦,公共電視協辦的第九屆「99秒影片徵選活動」已於日前圓滿落幕。主辦單位從2017年10月1日徵案開始,收到來自北中南東全國大專院校的作品,經過一連串初審、複審淘汰多達三百多件的影片,最後擇選出15部進入決選。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今年的團隊今年一舉摘下金獎、優選獎、兩個佳作獎及最佳指導老師獎,成為今年獲獎最豐富的學系。

1.jpg

【「感動99 續∞發現」由華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魏杏娟(右一)頒發金獎予南臺科大資傳系「拾穗」團隊】

當科技日新月異、時代持續創新,人類對於生活品質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如何在滿足當代需求及不損及後代永續生活之間取得平衡,這是身為地球村的公民首當努力的生存課題。正因為如此,華碩文教基金會及公共電視特意以【續∞發現】為今年活動的主題,希望藉由年輕一輩的學子細心觀察與發現,用影像記錄身邊的公益永續行動,讓社會充滿正能量的情況下持續發展。

2.jpg

【「感動99 續∞發現」由宋欣穎導演(右三)頒發佳作予南臺科大資傳系《精靈村》及《獻愛》兩部短片】

至於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獲獎的四組團隊則是緊扣住今年的【續∞發現】主題,拍出深具人文色彩與頗富創意的作品。奪得金獎的「拾穗」團隊以《臥床者的行動浴缸》動畫結合報導的短片紀錄一群人利用行動浴缸為行動不便的高齡患者服務,讓他們和健康的人一般得以享受泡澡的滋味。榮獲優選的「Triangle」影像製作團隊則希望藉由「布待續」讓年輕世代可以看見/感受布袋戲的美好與趣味,使得這項傳統文化的以生生不息地傳承下去。至於獲得佳作獎的「小精靈」及「獻愛」團隊分別以《精靈村》及《獻愛》兩部短片探討生態永續的重要性以及近年來社會大眾熱切關注的器官捐贈議題。

3.jpg

【「感動99 續∞發現」由公共電視公服暨行銷部經理林永青(左)頒發最佳指導老師獎予南臺科大資傳系鄭祿平老師(右)】

獲得今年度最佳指導老師獎的鄭祿平從五年前便開始帶領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的學生參與99秒短片競賽,從最早兩年的初選入圍、到第三年獲得網路票選獎、直到去年的兩件作品拿到華碩特別獎與優選獎,讓同學們士氣大增,今年更是一舉拿下四個大獎,也讓資傳的師生們得以分享這份榮耀與喜悅。鄭祿平老師表示:「感謝華碩文教基金會與公共電視提供這個平台,讓年輕人得以透過鏡頭與影像的紀錄表達他們對社會的關切與展望」。

4.jpg

【「感動99 續∞發現」 邀請公共電視公服暨行銷部經理林永青(左一)、華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魏杏娟(右三)、與會貴賓以及榮獲金獎之南臺科大資傳系「拾穗」團隊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代理校長盧燈茂則表示,透過競賽讓教育界與企業界相互結合,為企業注入新理念與新想法,延續永續經營的理念,學生也以實際的行動與課程安排所傳授的知識,達到學以致用之落實,為產業培育行銷人才、奠定學生之就業競爭力。

5.jpg

【「感動99 續∞發現」 南臺科大資傳系鄭祿平老師(一排左三)以及獲獎同學全體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