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與臺南老字號自強文具合作「Be STRONG」榮獲全國大專校院國際創新商展競賽六大獎項《2018/6/11》

南臺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與自強文具合作,組成團隊「Be STRONG」參加由國立台中科技大學主辦的「2018全國大專校院國際創新商展競賽—享綠昇活—」。此次南臺科大國企系參賽組別共分為英文簡報組、中文解說組、英文解說組、展產設計組共四組17位同學,最後榮獲展場設計第一名、商品陳列第二名、展場中文解說佳作、英文解說第三名、英文簡報第三名、總成績第一名,共六項大獎。

1.jpg

【「2018全國大專校院國際創新商展競賽—享綠昇活台灣國際綠色生活展」,由台中科大主任秘書鄭瑞昌(右一)頒發總錦標榮獲第一名予南臺科技大學企管系趙泉鑫同學(左一)代表領獎】

此次享綠昇活活動,規定參賽學校需與擁有環保標章的廠商合作。自強文具成立於民國52年,是台南老字號的文具製造公司。自強文具非常重視環保,此次「Be STRONG」團隊所展示的商品,是自強文具經過5年研發,無毒耐用且獲環保標章的PP合成紙所製成的拱型檔案夾。團隊學生們透過廠商訪問、搜尋資料、實際參與展場行銷過程,將專業知識內化,在競賽展示期間發揮實力與創意,將老字號的自強文具環保檔案夾,成功推展。

2.jpg

【南臺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參與「2018全國大專校院國際創新商展競賽—享綠昇活台灣國際綠色生活展」,參賽團隊中、英展場溝通現場情形】

「Be STRONG」團隊由國際企業系楊維珍老師、朱美琴老師及張淑玲老師,並跨領域與視覺傳達設計系林佳駿老師共同合作指導。在林佳駿老師用心指導之下,「Be STRONG」的展場百分百使用回收及再利用的材料完成,同時發揮創意、突顯品牌形象,榮獲展場設計第一名及商品陳列第二名。評審之一嶺東科大張露心主任在講評時表示,很驚豔Be STRONG能將一件很平淡無奇的檔案夾,做的如此令人印象深刻,實在很不容易。

3.jpg

【南臺科大國際企業系楊維珍老師、朱美琴老師、張淑玲老師及林佳駿老師與團隊「Be Strong」同學合影】

另外「Be STRONG」在英文簡報及展場解說時,利用回收瓦楞紙箱、發揮創意,製作成可背掛於人體四處移動宣傳的檔案夾,生動活潑的英文簡報及詳盡的中•英文展場商品解說,亦都獲得好評,榮獲佳績。同時「Be STRONG」的展場及人體檔案夾,在展示期間成為參觀民眾的拍照打卡熱門展攤。

南臺科大楊維珍老師表示,在全球競爭下,國際貿易展覽是企業進行國際行銷的重要一環。南臺科大國際企業系積極培育國際貿易展覽人才,近年來積極參加各項會展競賽,競賽成績表現優異。此次與台南在地老字號的文具大廠自強文具合作實際參展,以實務學習歷程,實踐「做中學」之人才培育。此次優異的成果展現,再度展現出南臺科大在創業教學與國貿人才培育之努力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