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育成中心與亞思科技辦理智慧電力監控系統 暨用電分析座談會 邀請玖鼎電力暢談節能減碳、智慧用電《2018/6/12》

南臺科技大學創新創業育成總中心日前與優質進駐培育企業,同時也是校友的青年創業家-亞思科技應用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辦理『2018智慧電力監控系統暨用電分析座談會』,邀請玖鼎電力資訊(股)公司暢談智慧電力監控及用電分析。

亞思科技擁有強大的電力領域專業研究團隊,致力於提供國際級電力模擬軟體、電能管理系統解決方案,提供客戶研究分析再生能源系統衝擊分析等解決方案,對應的產業領域正與政府推動之「綠色能源科技」創新產業互相呼應。

而隨著全球智慧電網的建立,形成綿密完整的用電網絡,並對其中資訊加以整合分析,達到電力資源的最佳配置、降低成本及提高用電效率;為實現未來變電所自動化之通訊基礎,以IEC- 61850通訊概論與電力監控相關技術分析為主題,期能藉由此次座談會,協助我國學界及業界了解電力品質及監控管理。

1.jpg

【玖鼎電力資訊(股)公司總經理曾文良暢談智慧電力監控及用電分析】

擔任此次座談會講者之玖鼎電力資訊曾文良總經理表示,公司已掌握有智慧電表關鍵技術與系統整合能力,為全台最大的工業用電力監控儀表業者,更積極揮軍國際市場。在面對能源調度、推動再生能源發展需求,全球政府與電力業者均加速布局與建置智慧電網,形成智慧電表、通訊設備、系統整合及衍生服務等龐大商機。

南臺科大創新創業育成總中心王逸峰主任表示,利用智慧電表解決用電分配的問題,其一功能「TOU時間電價」,可依季節/日期型態/假日/費率型態/費率時段做設定,讓民眾對「電價」有感,並依循所需實行用電、節電,達成負載管理之效果。

而透過智慧電表提供即時精確用電資訊與數據分析給使用端,透過數據去評估系統維護或購置高效率設備,提高用電效率並節省成本。當使用端都能透過智慧電表的數據,分析用電狀況,就可輕鬆省下大筆能源費用,以達到節能用電,讓用電更有效率。

2.jpg

【「2018智慧電力監控系統暨用電分析座談會」邀請與會貴賓合影,(由左至右)亞思科技專員翁珮慈、玖鼎電力總經理曾文良、副處長方世雄、專員張福隆、工程師吳竣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