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教育學術交流成果豐碩 南臺科技大學舉行「廈門理工3+1汽車電子專班」結業典禮《2018/7/3》

南臺科技大學日前舉行「第五屆廈門理工3+1分段對接合作-汽車電子專班」結業式。此屆電子專班來台進修一學年課程,內容包含汽車理論、汽車檢測與診斷技術、汽車電器與電子技術、單片機課程設計、感測元件與傳動控制實務、自動變速箱原理與實務、電力與電子技術、工程材料與製造技術基礎、工程測試與信號處理等課程,將實作與理論融合並行,藉此讓學生有機會驗證所學,深化學習效果。舉辦此一專班,不但增進兩岸學生彼此的認知,也拉近彼此的距離並擴大雙方視野,更展現兩岸教育學術交流與合作的成果。

1.jpg

【南臺科大副校長李坤崇致詞】

南臺科大與廈門理工學院合作已經是第五年,校方表示感謝廈門理工學院肯定學校教學成果。此屆37位電子專班學員由于國飛教授帶領來校,在學期間除接受正式學科課程與術科實作技能訓練外,亦邀請業界講師授課、進行校外參觀及文化參訪等活動,多元化的學習方式讓廈門理工學院學生對於專業學習與台灣在地文化皆有新的體驗。此次進行的專題「智慧型自走車」,更是展現上課所學的成果,作品與南臺科大的單晶片實習課程學生一同競賽,讓兩校情誼在競爭中成長。

2.jpg

【廈門理工學院機械與汽車工程學院副院長謝丹致詞】

廈門理工學院學生在台船、中鋼、比雅久、車輛測試中心、腳踏車測試中心等校外專訪活動皆大受好評。學生足跡更是遍及台灣各地,包含台中、台北、日月潭、故宮博物院、九族文化村、九份老街、逢甲夜市、旗津等熱門景點;也受邀到屏東大鵬灣觀看國際級的賽車競賽。此外學生也參與南臺科大第29屆「南臺汽車大展」,對學員來說是一個難得的經驗,為自己在臺期間的生活增添了不少回憶。此計畫之推動,不但提供了多元化的學習方式,更讓廈門理工學院學生對於專業學習與台灣在地文化皆有了豐富的體驗。

3.jpg

【廈門理工學院汽車電子專班學生林理涵代表致詞】

南臺科大機械系主任朱志良教授表示,南臺科大機械系先進車輛組的各項活動一直以來都是南臺科大的發展重點,並具有優秀師資、完善車輛教學設備及各類車輛實驗室、專業維修工廠等教學環境之優勢,讓遠道而來的學子能充分學習現代汽車維修檢測技術等技能,並掌握汽車專業技術必備的理論知識。藉由此一專班的開設,期望學生能於求學時期培養與產業界互動之能力,強化在團隊的溝通能力,更希望學生能拓展視野,提升國際競爭力。

4.jpg

【南臺科大工學院院長郭聰源(右)頒發訪問學者證書予于國飛教授(左)】

5.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行「廈門理工3 1汽車電子專班」結業典禮,邀請校內長官及廈門理工學院師生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