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五條港文化會館開幕 邀你「藝」起來啉茶 南臺科技大學文化經營結出碩果 神農街風華再現《2018/7/25》

南臺科技大學與台南市文化協會合辦「五條港文化會館」於日前在神農街正式開幕,舉辦饒富藝文氣息的開幕茶會。南臺科大「文化底蕴的在地創生與傳播--府城vs月津」計畫團隊為了讓遊客認識郊商文化,從107年起陸續整理神農街的老屋故事,第一批作為文化會館開幕展的五棟老宅,擁有清代郊商街屋空間原貌,極具保存價值。此外為活化街區,計畫團隊透過自主學習課程開發街區遊戲,在每週六透過闖關關卡,使參與者認識神農街,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推廣五條港歷史文化,也於開幕當天熱鬧登場。

1.jpg

【五條港文化會館,提供優質空間舉辦藝文活動,兼具講座、發表、休憩、茶座、手作體驗課程等各項功能】

繼今年年初元宵花燈展之後,為活絡神農街區,再次舉辦盛大活動。南臺科技大學長期關注在地文化,五條港文化會館開幕即是該校與台南市文化協會合作的重要成果。多年來,南臺科大通識教育中心每學期都有安排相關課程,在老師與學生的合作之下,共同為活化五條港區域的歷史文化而努力,由早期的藍晒圖快閃活動、北勢港遺址彩繪往昔港道情景、2018年神農街元宵花燈節,到今天的五條港文化會館開幕等,南臺科大為保存府城歷史文化、培育人文素養、促進藝文發展不遺餘力。

2.jpg

【南臺科大代理校長盧燈茂致詞】

位於神農街79號二樓的五條港文化會館,提供優質空間舉辦藝文活動,兼具講座、發表、休憩、茶座、手作體驗課程等各項功能,積極推展在地文化,育成並協助青年創業建立神農街品牌,找回郊商風華與神農老街的文化氛圍,落實在地實踐與在地創生的目標。南臺科大計畫團隊盼透過會館成立,整體提升保存早期聚落之意識,注入嶄新年輕的活力,活化街區,成功將文化與商業整合,共創新風貌,並歡迎大家有空來神農街走走,到文化會館來喝茶坐坐。

3.jpg

【台南市文化協會創會會長鄭道聰先生致詞】

南臺科大代理校長盧燈茂表示,會館的成立,是象徵南臺科大計畫團隊在五條港區域文化經營有成的重要里程碑。期許這個由通識教育、商管、數位設計、觀光的跨領域團隊,除在府城繼續深耕外,更要將成功經驗持續擴大,未來透過與南榮科大、明道大學的合作,協助鹽水月津再現「一府,四月津」之風華。

4.jpg

【南臺科大代理校長盧燈茂(中)與西佛國蔡天民大師(左一)及與會來賓現場合影】

5.jpg

【南臺科技大學與台南市文化協會合辦「五條港文化會館」,邀請南臺科大代理校長盧燈茂博士(前排中)、主任秘書王慶安博士(前排左一)、王永川大師(前排左二)、台南市文化協會創會會長鄭道聰先生(右一)、USR推動中心委員林寶安博士(右二)及與會貴賓開幕大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