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承辦「107年度大專校院餐飲衛生管理研習會」 邀請績優學校經驗分享促進大專校院餐飲衛生督導人員專業知能《2018/8/10》

南臺科技大學於本(8)月9-10日於修齊大樓念慈國際會議廳舉辦「107年度大專校院餐飲衛生管理研習會」,全國共計145所大專校院之餐飲管理人員與會,以及教育部、衛福部食藥署及國健署官員蒞臨指導,南臺科大相當重視此次研習活動,校長盧燈茂親臨現場主持開幕典禮,副校長張鴻德、主任秘書王慶安、食安中心主任沈韶儀、人事主任蘇家愷等多位主管也都到場與會,為「107年度大專校院餐飲衛生管理研習會」揭開序幕。

01.jpg

【107年度大專校院餐飲衛生管理研習會現場情形】

此次研習會係由教育部主辦、衛福部協辦,南臺科技大學承辦,會中邀請教育部綜規司學校衛生科科長林雅幸進行「餐飲衛生工作報告與政策說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科長林蘭鈺進行「食品衛生與學校衛生管理政策說明」、國民健康科長謝佩君進行「我國營養及健康飲食政策說明」,並由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說明食安事件的行政處理。

02.jpg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於開幕式中致詞】

會中安排了多場與大專校院餐飲管理實務相關之專題演講,同時邀請大專校院餐飲管理及健康促進辦理績優學校之餐飲衛生管理單位進行實務經驗分享,以提升大專校院餐飲衛生管理人員專業知能。研習中與會人員實地參訪了南臺科技大學美食街之商場管理流程、學生餐廳之廚房規劃動線以及參觀全國唯一「古機械科技館」,並前往衛生優良的大佳便當廠暸解團膳公司供膳製備流程,行程實務豐富,與會來賓受益良多。

03.jpg

【國民健康署謝佩君科長進行「我國營養及健康飲食政策說明」】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表示,學校本著「食在南臺,食在安心」的理念,提供師生在生活及餐飲衛生優質環境。105年落成使用的磅礡館一樓生活廣場及二樓美食街,生活機能及用餐環境舒適宜人,備受好評;同時學校大力挹注資金改建南臺學生餐廳,打造成符合餐飲業法規的衛生廚房與具現代工業風格的用餐環境,校內師生於學期間都可以享用衛生且營養的餐點,讓學校師生能在安全衛生的環境下學習成長。

04.jpg

【教育部專門委員傅瑋瑋(左)頒發感謝狀與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右)】

05.jpg

【教育部專門委員傅瑋瑋於開幕式中致詞】

06.jpg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林蘭鈺科長進行「食品衛生與學校衛生管理政策說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