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系學生參與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暨45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全數獲獎 披金戴銀表現亮眼《2018/8/17》

日前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主辦的「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暨45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分別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勞動學苑、僑光科技大學、嘉陽高級中學等競賽場同步進行,參賽選手主要來自今年4月下旬的北中南分區賽所選出各職類前5名優勝者640人晉級參加,連同全國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優勝選手19人以及歷屆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前3名選手129人,共計788人同場競技。

01.jpg

【副總統陳建仁先生頒發西點製作金牌予南臺科大餐旅系同學洪瑀襄。】

此次賽事北、中、南區分區賽前五名獲獎好手經過激烈之競爭,南臺科大三位同學全數獲獎。特別的是,參加西點製作獲得金牌與銀牌的兩位同學,亦獲得台灣第一階段西點製作國手選拔資格,將於10月參加國手選拔總決賽,爭取代表台灣於明年前往俄羅斯參加兩年一度的國際技能競賽,此競賽號稱是全世界最大,且有奧林匹克技能競賽之稱。

02.jpg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女士頒發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西點製作職類銀牌獎予南臺科大餐旅系同學康詠涵。】

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以培育餐旅管理與餐飲技藝人才聞名國內外,不僅設備新穎,更有優秀的教師群培訓台灣參加國際技能競賽西點製作的國手代表,參加過的國內外餐旅相關技能競賽更榮獲上百個大獎。此次競賽洪瑀襄、康詠涵、唐御芯三位獲獎同學,從今年4月的技能競賽分區賽眾多選手中,經過淘汰賽過關斬將,名列前茅,且於全國總決賽,與北、中、南區分區賽前五名獲獎好手經過激烈之競爭全數獲獎,洪瑀襄同學榮獲西點製作職類最高榮譽第一名金牌獎及獎金8萬元、康詠涵同學榮獲西點製作職類第二名銀牌獎及獎金6萬元,及唐御芯同學榮獲麵包製作職類的第四名。

03.jpg

【南臺科大餐旅系參賽師生合影,(由左至右)唐御芯同學、技術講師蔡宏儒、康詠涵同學、副教授黃旭怡及、主任林美蘭、洪瑀襄同學。】

南臺科大餐旅系主任林美蘭表示,三位選手在黃旭怡老師及蔡宏儒老師的鼓勵與指導下參加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3天的全國總決賽,與北、中、南三區初賽獲獎前五名的高手共同競爭,全數獲勝,展現堅強意志力與努力不懈精神,相當難得。因應明年在俄羅斯舉辦的國際技能競賽,今年西點製作競賽主題為「俄羅斯印象之旅」。3天競賽作品包含4種杏仁膏製作、2個大蛋糕製作及裝飾、4種類的迷你宴會點心製作、3種類的手工巧克力製作、及大型拉糖藝術創作。

04.jpg

【南臺科大餐旅系同學唐御芯(左)以作品「搖滾烘焙師」榮獲麵包製作職類第四名,與餐旅系主任林美蘭(右)合影。】

獲得金牌的洪瑀襄同學作品之一的大蛋糕設計,無論是在外觀、口感與層次上,均展現令人驚艷的視覺與味覺效果。以俄羅斯聖巴索教堂為主題所創作,設計製作取了其中三座洋蔥圓頂的大教堂,十分活潑有趣,優秀的表現,勇奪此次全國技能競賽的金牌。

05.jpg

【南臺科大餐旅系同學唐御芯作品「搖滾烘焙師」榮獲麵包製作職類第四名。】

獲得銀牌的康詠涵同學選擇了「WELCOME TO RUSSIA」這個主題以俄羅斯少女身著色彩鮮豔的傳統服飾—Сарафан作為糖工藝的主體,跳脫傳統的西點產品,在外觀、組織、口感、味道上成為競賽場中讓評審驚艷及最亮眼的作品,贏得評審ㄧ致好評與讚美。

06.jpg

【南臺科大餐旅系同學康詠涵大蛋糕競賽作品之一。】

麵包製作職類的唐御芯同學以「搖滾烘焙師」為主題創作藝術麵包與規定的5種精湛麵包產品,榮獲麵包製作職類第四名。

07.jpg

【南臺科大餐旅系同學康詠涵與宴會點心作品合影。】

三位同學表示很感謝一路支持和鼓勵他們的師長,尤其是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的前系主任黃旭怡老師及蔡宏儒老師的鼓勵與指導,才能於此次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中,榮獲西點製作金牌、銀牌以及麵包製作第四名的亮眼表現。

08.jpg

【南臺科大餐旅系同學洪瑀襄大蛋糕競賽作品之一。】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表示,此次競賽為技職教育相當重視之年度大事,從眾多好手中選出各技術職類的菁英國手,代表台灣參加全世界最大的國際技能競賽。南臺科大餐旅系在過去幾年內,培養出3位台灣西點製作國手,代表台灣參加每兩年一次的國際技能競賽,均能不負眾望榮獲各種獎項,也足見老師和學生的努力與用心。

09.jpg

【南臺科大餐旅系同學洪瑀襄與大型拉糖藝術創作競賽作品合影。】

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教師群策群力,發揮專長,積極培訓對技能競賽有興趣之學生,引進日本、法國與韓國等國際級國際裁判與訓練老師蒞校交流,辦理各項餐飲新趨勢與技術研習,帶領學生參加各種國內外技能競賽,榮獲各項大獎,在技職教育的人才培育上深獲肯定,未來將為國家及產業持續培訓更多餐旅專業人才。

10.jpg

【南臺科大餐旅系洪瑀襄同學手工巧克力競賽作品之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