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白迷迷,秋分稻秀齊」 南臺科技大學樂齡大學傳承九載好收成《2018/9/12》

107學年度南臺科技大學樂齡大學即將在10月份開學,報名伊始,得到長者學員們的熱情回饋,隨即報名額滿,足見歷年辦學成效已有所口碑;如同秋分出現的白露般,預示著本學年度的樂齡大學活動亦將精彩萬分。

01.jpg

【「花東知性之旅」指導教授趙品淳老師帶領學員們在課程之餘,前往花東縱谷展開一連串精彩活動。】

教育部補助「樂齡大學」計畫至今已邁入第九個年頭,南臺科大在課程規劃及活動設計上亦持續精進不懈,期能提供學員們精緻、優質的課程活動,也能從歷屆學員的口碑及招生迅速額滿的情形中,看出長者學員對學習的熱誠與仍具開發的潛力。

02.jpg

【「長照機構志工服務」南臺呷佰二樂活社與樂齡大學共組合唱團,前往機構慰問住民,也藉此機會讓學員們感受到延緩及成功老化的重要性。】

在「樂齡大學」計畫的活動中如「花東知性之旅」、「舊事愛你」等活動皆有許多與銀青互動的機會,可幫助年長者與年少者認識彼此,增進學子們瞭解老化概念,並幫助長者體認生活意義,同時也延伸生命教育。

03.jpg

【樂齡大學舉辦「舊事愛你」,邀請校長盧燈茂(前排左三)熱情參與走秀及野餐活動,並與學員們合影留念。】

為持續讓長者參與學習,南臺科大趙品淳老師,積極引導學員成立自主學習團體「呷佰二樂活社」,除滿足終身學習需求外,更藉由至機構志工服務活動回饋社會及成就自我,作為樂齡大學學弟妹們的榜樣,有效帶動自主學習風氣。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學校長期致力爭取各界資源與學員們共享,持續辦理樂齡大學服務社區鄰里,隨著學校高齡大樓完工在即,「高齡服務學士學位學程」刻正持續擴充高齡福祉專業設備,以利教學品質再精進,同時也積極培育青年學子投入服務長者的行列,協助開拓市場領域,歡迎大家就讀南臺大學部「高齡服務學士學位學程」,也鼓勵55歲以上的新朋友一起走出家門,活躍老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