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大幼保系與視傳系榮獲「2010台灣燈會花燈競賽」大專社會組1優等與2甲等《2010/3/12》


南台科大幼保系與視傳系榮獲
「2010台灣燈會花燈競賽」大專社會組1優等與2甲等

「2010台灣燈會花燈競賽」頒獎典禮,於3月4日在嘉義市隆重舉行。南台科大幼保系與視傳系師生,在人文學院李新鄉院長、蔡其蓁主任、魏欣如老師、施炳煌老師以及永康國中周亮吟老師指導下參加「2010台灣燈會花燈競賽」榮獲大專社會組1優等與2甲等之獎項。

2.jpg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表示,今年全國花燈競賽參賽件數達1007件,創下台灣燈會21年來最高紀錄,競爭相當激烈。而本校幼保系與視傳系能在今年全國花燈競賽獲得3個獎項,顯現在花燈製作上有不錯的表現。本校也時常舉辦藝文活動以及在國內創作設計類競賽屢獲不少獎項,此次能將學校吉祥物「來恩」加入花燈設計上,讓更多人認識南台科大,為學校增添不少宣傳效果。

3.jpg

「南台賀新年」作品榮獲優等,由幼保系陳韻如老師、鄭伊恬教學行政助理、洪韋鈴、何美燕及許亞靜等同學榮獲大專社會組優等。此作品以南台科大的吉祥物來恩做為財神爺,祝賀大家新年快樂、虎虎生風、財運亨通。兩旁伴著兩隻吉祥小老虎以及八顆不同材質的金元寶,希望新的一年,台灣各個行業都能蓬勃發展。

獲得甲等作品「獅心風」,由幼保系大三學生示懷薾、翁儷萱、林羽珊、陳菁雅、及鄭瑞綺等同學製作,榮獲大專社會組甲等。此作品以介紹嘉義特色出發,為迎接即將來臨的櫻花季,以阿里山的小火車和櫻花來表現。火車造型以學校吉祥物「來恩獅」呈現,可愛又逗趣。

4.jpg

另一件甲等作品「三虎迎春」,由視傳系施炳煌老師指導,商設一甲吳亭諄、林馨妤、楊淨婷製作。以生動活潑的三隻老虎作為主角,大老虎手中拿鞭炮加上肩膀上停著蜻蜓表現出歡樂的感覺;蓮花池邊的老虎手拿金元寶,呈現新春迎財接福的意象;蓮葉上的小老虎手提燈籠,代表元宵節的到來。三隻老虎的表情以及姿態,使畫面呈現非常歡樂,也表現出迎接新的一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