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十二屆親善大使選拔 最終當選名單出爐《2018/11/9》

南臺科技大學親善大使已成軍逾10年,第12屆親善大使經過初選及決選後,於日前選出最終的17位成員。南臺科大親善大使以「親切和善、才貌雙全」為培訓目標,透過各種培訓及服務過程,幫助同學提升視野,並增進溝通應對技巧。擔任親善大使不僅能為大學生涯寫下精彩的一頁,更能為將來生涯發展做準備。

01.jpg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致詞

南臺科大盧燈茂校長致詞時,引用故董事長高清愿名句:「學問好,不如做事好;做事好,不如做人好」,期盼同學能透過擔任親善大使,從服務的過程中學習到正確的待人處事態度。同時也肯定擔任親善大使同學的辛勞,舉凡校內國際研討會、一年一度的校慶活動與汽車大展、校外各政府部門的剪綵與接待等活動,都能看到本校親善大使提供專業的服務,各界均給予高度正面的評價。

02.jpg

【南臺科大第12屆親善大使與副校長賴明材(右八)及學務長王揚智(左九)合影

此次選拔活動分為二階段進行,通過第一階段的書審及面試後,安排參賽同學於第二階段決選前,參加美姿美儀、彩妝及台步訓練課程,學習不同於大學專業課程的儀態訓練。最終決選時,參賽同學需經過由學校老師、社團顧問及前空服員所組成的評審團評選,評選項目包含展現肢體協調程度的舞台走秀,以及考驗口條與應變能力的自我介紹及機智問答。

03.jpg

【副校長賴明材(右一)與學務王揚智長(左一)為第12屆親善大使當選代表鄭耀新同學(左二)及陳俐廷同學(右二)披上彩帶合影。

在歷經2個多小時的最終決選後,由評審團分別選出15位女同學及2位男同學擔任第12屆親善大使,並由副校長賴明材以及學務長王揚智為當選代表陳俐廷同學及鄭耀新同學披上當選彩帶,象徵賦予當選者成為南臺科大親善大使的使命及責任。

04.jpg

【參賽者於選拔活動走秀情形。

負責籌畫此屆選拔活動的第11屆親善大使社長蔡瑜芯同學表示,擔任親善大使不僅能為校爭光,也可以藉由各種活動獲得新知、增廣見聞,並加強應對進退技巧與臨機應變能力,相信將來一定能在求職及職場上發揮作用,也鼓勵學弟妹要持續進步,讓親善大使協助學校營造正面形象,並成為校園裡一道美麗的風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