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通識教育大師講座」 邀請創業專家戴志洋先生暢談「未來世界的人才」《2018/11/19》

南臺科技大學日前邀請資訊工程暨創業專家戴志洋先生蒞臨本校,於通識大師講座發表演講,講題為「未來世界的人才」。戴志洋先生從資訊技術人的角度提醒同學,考上好學校,找個好工作的標準人生模式,已經過去了。未來世界需要的,是能創造出自己價值的”人才”,與清楚掌握自己定位與目標的”人物”。人生其實不是既定的跑道,而是比較像在荒野中探險。

01.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左)特致贈聘書予Self TOken技術長 戴志洋(右)。

戴志洋先生為「陽光沙灘」BBS站共同創辦人,並兼具創業家身分,一直以來致力耕耘網路技術、資訊科技與人才培育。他具有社群經營、網頁設計、分散式系統設計、資訊安全、資料庫建置、系統分析、人工智慧、App 開發等方面的長才,曾任Yahoo首席工程師。此外,他也擁有豐富的創業史,近來在《數位時代》財經媒體上將經歷過的各種失敗經驗寫成「創業失敗公式」,協助新手在創業之路上分辨遇到的是陷阱還是機會。近來更開始深入鑽研區塊鏈技術與虛擬貨幣產業。現為Self Token新創公司創辦人兼技術長。

02.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致詞。

戴志洋技術長表示,未來世界與科技息息相關,當世界發生結構性的變化時,第一個反應的是作家,哲學家或藝術家,因為他們是對世界變化感受最敏銳的人。導演則將他們的文字敘述,透過視覺化呈現給群眾,而科學家與工程師則將影片中的構想具體實現,再由企業家將科學家的具體成果商品化。戴志洋先生依循此一脈絡,與同學分享他最新的創業:Self Token公司,以及目前該公司正與徐家楷導演正在合作籌拍的電影「聖人大盜」,將新創產業界現正發生的真實狀況,以影片來呈現,期待為未來帶來改變。

03.jpg

【南臺科技大學通識教育大師講座邀請Self TOken技術長 戴志洋分享「未來世界的人才」。

戴志洋技術長進一步表示, 職場上人的類型可區分為人員、人力、人才及人物。人員與人力是受聘的,有可取代性。所謂的人才,能做出自己的價值,不被市場所訂價,人物則是有能力給自己定位的人,我們教育的目標,應該是要培育出人才與人物!

04.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一場「通識教育大師講座」現場情形。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南臺科大一向重視通識教育,「通識教育大師講座」系列已舉辦多年,在既定的通識課程之外,讓全校師生對通識教育全方位議題,能有更多元的認知與學習機會。並希望藉由聆聽通識大師在實務方面的獨到經驗,讓學生接觸到在課堂上學不到的事物。盧校長並盛讚戴志洋先生口才極佳,在新創產業方面有許多精闢見解,讓學校師生有機會能現場分享新創產業界重量級人士的實務經驗與理念,獲益匪淺。對於戴志洋先生在百忙之中,仍能安排時間蒞臨學校,分享未來人才的期許與描繪,深表感謝之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