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 海內外學子共切磋,南臺科技大學的設計達人勇奪「2018 SOLIDWORKS設計神人競賽」14個獎項《2018/12/28》

南臺科技大學主辦「2018 SOLIDWORKS設計神人競賽」,於日前假該校國際會議廳舉行頒獎典禮,國內、外各地菁英匯聚一堂,熱鬧非凡。自2015年起,南臺科大機械工程系在全球3D繪圖軟體巨擘SOLIDWORKS大中國總代理實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贊助下,辦理多場SOLIDWORKS設計神人競賽,此項競賽在南臺科大縝密規劃與推動下,規模日益擴大,為產業界挖掘許多的設計人才,成果相當豐碩。而此次競賽活動吸引不少國內、外隊伍參賽,而且更獲得遠居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與美國緬因州佛萊柏格中學(Fryeburg Academy)的好手迴響,組隊參賽,一起共同切磋。

01.jpg

【「2018 SOLIDWORKS設計神人競賽」評審為實體作品現場評分。

競賽共分為「高中3D列印設計組」、「大學實體組」及「大學設計組」等三組,有來自國內、外各高中與大專校院共152隊報名,通過入圍僅27隊,競賽過程相當激烈。比賽結果,南臺科技大學在「大學實體組」及「大學設計組」17個獎項中榮獲評審特別獎等14個獎項,成為此屆參賽學校中得獎數最多的學校,展現平時紮實訓練之繪圖技巧與創思設計能力。

02.jpg

【「2018 SOLIDWORKS設計神人競賽」獲獎團隊與南臺科大副校長賴明材(前排右四)、實威國際資深經理林毅弘(前排右三)及與會貴賓、評審合影。

實威國際台南分公司負責人林毅弘資深經理表示,能見證這麼多優秀創新設計人才輩出而感到振奮不已,言詞間殷殷期勉獲獎學子更要體認這是人生中的一個重要歷程與成就。同時,也為SOLIDWORKS能在臺灣地區穩坐3D繪圖軟體市占第一為目標,未來可為臺灣產業界貢獻,並打下堅實基礎。

03.jpg

【大專設計組第一名作品「模組化智慧農具」,由雲林科技大學團隊學生解說與設計理念分享。

此次競賽高中組方面,由永靖高工的蜂蜜檸檬隊以「智慧型挖土機」作品奪得金牌,大專設計組由雲林科技大學的奇幻怪怪隊隊以「模組化智慧農具」作品奪得金牌,大專實體組由國立成功大學「璇歆璇意隊」以「折折撐起」作品獲得SOLIDWORKS原廠專業講師評審與來自崑山科技大學的學界評審青睞,奪得金牌,銀牌由南臺科技大學陳沛仲老師所指導的「健人就是腳勤隊」以「可拆式手腳運動復健機」作品獲得此項殊榮,銅牌則由南臺科技大學張崴縉老師所指導的「ST Racing隊」以「3D 列印進氣系統」作品獲得。

04.jpg

【大專實體組第一名作品為成功大學的「折折撐起」。

南臺科技大學學術副校長賴明材指出,人才是臺灣唯一能倚靠走出國際的不二資產,兼具創意設計與實務性的專長,已成為職場新鮮人必備的重要條件。南臺科技大學為推動畢業即就業之理想,設有獎勵辦法,鼓勵學生畢業前考取專業證照,以增進自我的專業設計與研發能力,抬頭挺胸走出國際、迎向世界級的競爭。

05.jpg

【大專實體組第二名作品為南臺科技大學「可拆式手腳運動復健機」。

06.jpg

【大專實體組第三名作品為南臺科技大學「3D列印進氣系統」。

07.jpg

【高中組第一名作品「智慧型挖土機」,由永靖高工團隊學生解說與設計理念分享。】

08.jpg

【2018 SOLIDWORKS設計神人競賽獲獎名單_頁面_1

09.jpg

【2018 SOLIDWORKS設計神人競賽獲獎名單_頁面_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