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應英系師生榮獲全國專業英文大賽冠軍等獎項《2019/2/15》

南臺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師生於日前參加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國GLAD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所主辦之2018年(第七屆)PVQC專業英日文詞彙與PELC聽力能力大賽全國賽,榮獲專業英文商業管理類教師組冠軍、大學(專)院校學生組季軍、金腦獎及專業英文聽力大學(專)院校學生組季軍、金腦獎等,表現亮眼。

01.jpg

【南臺科大應英系師生榮獲專業英文聽力賽團體組亞軍,參賽師生與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前排右四)及大賽指導委員們合影。

此項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國GLAD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所舉辦PVQC專業英日文詞彙與PELC聽力能力大賽,舉辦目的在透過競賽方式,提升學生職場與生活應用專業英日文聽力與詞彙能力,以有效縮短學用落差,並建立國際化的專業語文核心能力。

02.jpg

【南臺科大應英系楊晴絨主任(中)榮獲專業英文詞彙商管類教師組冠軍,與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左)及常務次長林騰蛟(右)合影。

於全國賽中,來自北一區、北二區、南一區、南二區、中區、東區及離島之冠亞軍選手集聚一堂,可謂高手雲集。由南臺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主任楊晴絨所領軍之學生劉柏邑,在高手環伺的商業管理類個人賽中,榮獲季軍,劉政鈺則獲頒金腦獎。這是該系第一次進軍詞彙組比賽,能在歷年大學(專)院校參賽數高達50餘所之激烈競爭下,從區域賽晉級、首次挑戰全國賽即榮獲獎項,誠屬不易。楊主任為激勵學生繼續接受挑戰,自己也以南二區教師組冠軍之姿挺進全國賽,而於全國賽中再次勇奪商管類教師組冠軍。該師生團隊亦榮獲商業管理類團體組金腦獎,表現優異。

03.jpg

【南臺科大應英系劉柏邑同學(中)榮獲專業英文詞彙商管類組季軍,與大賽指導委員(左)合影。

同樣由應英系主任楊晴絨指導學生參加專業英文聽力賽,學生林鋅泫榮獲季軍,劉佩柔獲頒金腦獎,在從校內選拔賽、區域賽至全國賽的三級淘汰賽制中,該系榮獲今年專業英文聽力賽團體組亞軍,這也是連續第四年,該系於此大賽持續獲得佳績。在每年長達約6個月的賽事中,楊主任將比賽內容整合於其聽力課,訓練學生多達10類的職場情境英語實用語句與對話,養成學生紮實的聽讀、聽寫能力。

南臺科大應用英語系主任楊晴絨表示,南臺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致力於培養學生實戰能力不遺餘力,並積極指導學生參賽取得國際證照。近年來,在師生的努力下,學生表現優異,舉凡詞彙聽力、演講、歌唱、簡報、創業競賽等,皆戰果豐碩,為學生畢業後之就業力奠定深厚的基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