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行流系贏得金、銀、銅獎《2019/2/21》

台灣創意金屬股份有限公司日前舉辦「“牛”轉創意在台灣 金屬文創產品競賽」,大專院校以上在校學生均可組隊參加。此次競賽全國共有57隊參加;入圍決賽為8隊,南臺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參賽團隊榮獲金、銀、銅等三項大獎,表現亮眼。

01.jpg

【「“牛”轉創意在台灣 金屬文創產品競賽」作品展示區。

台灣金屬創意館在通過推動中小企業城鄉創生轉型輔導計畫,執行串聯善化、柳營與糖福印刷創意館之特色,以在地特色-牛為設計出發點開發文創商品,並需結合數位、循環與體驗經濟,進而帶動周邊經濟活動之活絡。競賽以「“牛”轉創意在台灣金屬」為主題,期望透過創意的結合,以牛為意象,開發與善化、柳營相關之文創商品,並結合循環經濟與數位經濟,為台灣金屬創意館與善化、柳營做連結,帶動區域文創之發展。

02.jpg

【南臺科大行流系二甲團隊「哞出商機」榮獲「“牛”轉創意在台灣 金屬文創產品競賽」銅獎。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主任黃識銘教授表示,南臺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著重於理論與實務結合,鼓勵老師們帶領學生們與產業界多多交流;這次的比賽評委員們為台灣金屬創意館董事長與設計組組長和學術界兩位教授,在評審建議上著實可以讓學生們更加了解到業界的實務運作,收穫良多。

03.jpg

【南臺科大行流系三乙團隊「哞牛純真」榮獲「“牛”轉創意在台灣 金屬文創產品競賽」金獎。

此次競賽金獎得主為「哞~嘻ㄋㄟㄋㄟ」團隊,由南臺科大行流系蕭智瑜、陳怡伶和陳又瑄組成,主要的創意作品企劃書為以牛的四個胃不同的功能來做一文創商品,放在不同口味的糖果。

04.jpg

【南臺科大行流系三乙團隊「哞牛純真」榮獲「“牛”轉創意在台灣 金屬文創產品競賽」銀獎。

銀獎得主為南臺科大行流系三乙的同學組成的「哞牛純真」,為陳秉毅、陳振澎、陳逸祐和黃致嘉同學。他們的作品取名為『牛啤器』,結合了牛與開瓶器的聯想;讓牛啤器有了產品的價值,當然不只是可愛的飾品更將善化與柳營的牛特色展現出來;期待吸引更多的觀光客帶來的人潮商機。

銅獎為南臺科大行流系二甲的同學們所組成的「哞出商機」隊伍,由黃莉芹與黃莉庭同學合作的一個多功能筆筒;由一隻小牛背著一個小竹編背包,帶動文創文青的氣息來推動社區營造轉型;並可推動在地之觀光產業。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表示,本校重視理論與實踐的實作,期盼藉由學生參賽過程,培養其實作能力與正確的產業觀,為臺灣培養具競爭力的下一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