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跨系團隊 實務應用創意競賽 獲產品創新組佳作《2019/2/22》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數位關懷普及計畫」日前於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舉辦《我的創新DNA》實務應用創意競賽,賽程激烈。此項競賽從800多件參賽作品甄選120件,再從120件獲選作品選出30組,進入決賽。

01.jpg

【《我的創新DNA》實務應用創意競賽邀請比賽團隊大合影。

由於偏鄉中小企業資、通訊取得不易容易產生數位落差,為使偏鄉企業提升數位素養、應用在地資源、擁有更多年輕意識與數位化能力,特舉辦此項產學合作競賽,期望透過學生的創意與發想,給偏鄉企業帶來全新的衝擊。

02.jpg

【南臺科技大學跨系團隊「仙履奇緣」榮獲「實務應用創意競賽-產品創新組」佳作獎,獲獎同學合影。

此次競賽邀請曾參與過計畫之企業來出招,學生解題的方式,共同為偏鄉企業找到突破現況的關鍵因素及作法,注入活力與創意,讓偏鄉中小企業更具競爭力,企業由於產品或是行銷、銷售方面發生難以解決之問題,藉由學生之創意發想解決營運痛點。

南臺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蔡雅玲副教授指導團隊同學國際企業系蔡鈞婷、電子工程系何亞恩與國際商務學系嚴莉茜;四系跨領域共同合作,組隊名為「仙履奇緣」。榮獲為產品創新的佳作,此作品簡報主要以設計理念、行銷推廣、實際成效三個層面呈現其中包含菜單設計、宣傳單設計、經營臉書(發想文案>抽獎文)、發起活動、創新產品。

南臺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主任黃識銘表示,學校重視理論與實踐的實作,期盼藉由學生參賽過程,培養其實作能力與正確的產業觀,為臺灣培養具競爭力的下一代。充分將學校所學的商業技能結合高科技的行銷活動來與實務做一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