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財法所「法律聊聊天」 系列講座:法律+你的專業,這次是午餐會《2019/3/7》

南臺財法所自去年9月27日開始舉辦「法律聊聊天」系列講座,採取輕鬆的下午茶會方式,探討各種生活上實用的法律議題。開辦迄今,已分別舉行了「青年參與加盟事業的法律須知」、「給大學生的車禍法律常識」、「拆穿『假求職、真詐財』的陷阱」與「網路社群在用 法律常識要有」等主題講座。在這4場下午茶講座,頗獲同學熱情參與支持。

01.jpg

【「法律聊聊天」系列講座,採取輕鬆的下午茶會方式,探討各種生活上實用的法律議題,參與同學也更能自在說明自己的未來規畫。

為了規劃今年的企劃主題,並介紹財法所及法律人在社會各界扮演的角色,財法所於今(2019)年3月6日中午,於財法所交誼廳裡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午餐會」,邀請宓芳儀老師(南臺科大財法所畢業、中正大學法律所博士班生)與曾經參與過歷次講座、來自國企、車輛、資工、應日、會資等不同科系的同學一齊享用pizza與炸雞,並同時交流敘舊。

02.jpg

【南臺科大財法所所長羅承宗為活動做開場。

南臺科大財法所所長羅承宗於致詞時首先表示,感謝同學們半年來的支持,使得「法律聊聊天」講座這個企劃能夠走入第2個年頭。為了希望對來參與的同學更有幫助,我們希望藉著這個「午餐會」的機會,跟同學直接面對面交流,瞭解時下大學生比較需要瞭解的法律知識。在另一方面,面對將來的繼續升學、參與國考乃至於就業,也期盼「法律聊聊天」講座能扮演一個更稱職的資訊提供者角色,提供給同學真正的幫助。

03.jpg

【南臺科大財法所校友宓芳儀與同學談談如何將所學的專業與法律結合。

此次午餐會裡,有參與的同學表示,希望能夠更知道有哪些工作是法律相關的,也希望提供跟國家考試有關的資訊。亦有針對職場上有關勞保、健保、老闆扣薪等提出詢問。也有同學希望能更接近觀察法庭活動,瞭解民刑訴訟訴訟真實的面貌。針對這些建議,南臺財法所未來將結合校內外各種資源,盡可能讓「法律聊聊天」講座提供給同學更具多元性與實用性的內容。

一個小時午餐會結尾之際,財法所播放了今年特別拍攝的短片「2.0版的自己」以及執行教育部「107年度中小學及社區法治教育宣導計畫」的影片,藉此讓與會同學更能瞭解財法所的日常教學活動與社會關懷參與作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