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與日本中央大學舉辦 2019第一屆暑期研習團 盛大開幕《2019/8/7》

南臺科技大學與日本中央大學合辦「暑期研習團」,日前已正式開訓。今年舉辦的是第一屆暑期研習團,共有33位學員前來參與為期4週的課程。

01.jpg

【2019第一屆暑期研習團開幕邀請貴賓(第一排由左至右)國際企業系主任楊維珍、中央大學堀眞由美教授、商管學院院長周德光、國企系朱美琴老師、華語課程邱秀珍老師以及兩校學生開幕大合影。】

此次研習除了專業課程外,同時也穿插了企業參訪及文化之旅,讓日本中央大學的學生充分體驗臺灣獨特的文化與傳統技藝之美,實際走入臺灣各地,深入了解臺灣各地之美。

02.jpg

【中央大學學生滝田 哲之(右)代表贈予南臺科大學伴國企系鄭綵薰(左)紀念品。】

日本中央大學為南臺科大的姊妹校,此次研習團共有商管學院大學部33名男女學生參加,南臺科大針對商學規劃了金融市場、臺灣與亞太經濟整合及英課訓練等專業課程。南臺科大為擴大此次研習團的研習成效,特別選派財務金融、國際企業、應用英語、應用日文等系共20位學生擔任學伴,除協助姊妹校學生各項生活所需,同時期望藉此相互交流,了解不同文化,建立國際友誼。

03.jpg

【中央大學學生藏本 ひとみ(右)代表贈予南臺科大商管學院院長周德光(左)紀念品。】

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周德光院長,於開幕式代表南臺師生對遠道前來的學員表示歡迎,並於致詞時表示,南臺科大與日本中央大學於2012年締結為姊妹校後,兩校師生交流頻繁,已有相當深厚的情誼,未來亦將與日本中央大學,進一步簽署雙聯學位協定,及免學雜費交換生協定,期待未來雙方有更多學生至兩校攻讀學位或交換研習。

隨著知識經濟與資訊化社會到來,商管領域已經不再局限於一國一地,2018年《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的「台灣商管教育趨勢大調查」中,南臺科大是全台灣商管學院中,與最多國家合作海外學分學程的一所,共有14國。目前研究所學生中,更有14.5%、共87位來自海外。周院長進一步表示,南臺科技大學耕耘國際化已久,國際交流的學生非常多元,目前共有28個國家的國際學生到校就讀,從丹麥、法國、美國到迦納都有,南臺商管學院的學生,在日常生活裡就可以接觸到各個不同國家的文化,相信能先讓世界走進南臺,未來就能讓南臺的學生走向世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