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實習計畫」補助 南臺科大幼保系印尼幼兒華語教學深耕十年《2019/8/30》

南臺科大幼兒保育系今年再度在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補助下,由陳志盛和沈玫宜老師,帶領郭怡廷、李晏茹、劉雅馨、王郁評、黃郁婷、王子溦、王郁文和楊惇綺等八位學生,至印尼棉蘭慈光、巨港開心、巴里島神平三所三語(印尼語、英語、華語)學校,進行海外實習,除協助印尼幼兒開心學華語,並和當地教師交流,分享彼此教學經驗,一起為幼兒幸福努力。

01.jpg

【南臺科大幼保系師生與印尼巨港開心三語幼兒園教師合影。】

南臺科大幼保系陳志盛老師至棉蘭慈光、巨港開心、巴里島神平三語學校分享臺灣幼教經驗,提供台灣幼兒園模式和班級經營技巧資訊,讓印尼學校主管及老師,對臺灣教育有更進一步瞭解認識。陳志盛老師也在分享中歡迎並鼓勵印尼老師來臺灣進修深造,一起交流學習,為幼兒共創未來。

02.jpg

【南臺科大幼保系師生與印尼棉蘭慈光學校教師合影。】

此外,南臺科大幼保系沈玫宜老師特別為印尼學校幼兒園老師舉辦「遊戲化教學融入」和「繪本融入及趣味語言教學技巧應用」師資培訓演講活動。透過玩中學,讓當地幼兒園老師從遊戲中,獲得教學靈感和啟發,提升教學技巧,深獲當地老師喜愛。

03.jpg

【南臺科大幼保系師生與神平學校教師合影。】

南臺科大幼保系八位學生,除了平日幼兒教學活動及和當地老師分享教案設計外,更參加當地學校舉辦慶祝印尼國慶日活動。休假之餘,當地學校老師亦熱情地帶領他們探訪世界最大的火山湖多巴湖、2018年亞運會巨港運動場等名勝,或觀賞巴里島風箏節來自全球風箏高手放的巨型風箏等,讓南臺科大幼保系學生瞭解和體驗當地風土民情。

南臺科大幼保系師生至印尼進行幼兒華語教學今年深耕已進入第十年,每年都會有新的亮點表現。今年度,在教育部補助南臺科大幼保系「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下,陳志盛老師將指導專題學生團隊製作的華印雙語水果桌遊教材三套贈給印尼學校。此外,沈玫宜老師及歐慧敏主任與南一書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下,南一書局無償贊助提供小瓢蟲幼幼教材六套,讓該校學生根據小瓢蟲教材,設計教學活動,除用來教導幼兒外,並和印尼老師分享設計理念。南臺科大幼保系的教材和教案,在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實習完成後,全部捐贈給當地學校。

南臺科大幼保系歐慧敏主任表示,南臺科大幼保系師生這次教育部補助新南向學海築夢實習計畫,除了運用優良教材,設計教學活動嘉惠印尼幼兒,並和老師分享外,學生亦從中學會改編教材,以適應當地課程的教案設計能力,並協助台灣優質繪本及教材推廣到其他國家,達到多方共贏,實屬不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