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博士生王那應獲頒2019 PICMET國際科技管理學會年度最佳論文獎《2019/10/1》

美國波特蘭工程與科技管理中心(Portland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Management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PICMET)日前於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市舉辦第30週年之年度會議,南臺科技大學商管學院經營管理博士班的泰國籍研究生王那應(Wisuwat Wannamakok)榮獲該會議之年度傑出學生論文獎 (Brad W. Hosler Outstanding Student Paper Award)。王那應於泰國知名學府清邁大學取得經濟碩士學位後,進入南臺科大商管學院的經營管理博士班就讀,曾分別至法國里昂第二大學與愛沙尼亞塔爾圖大學進行研究交換。

1.jpg

【南臺科大經營管理博士生王那應(右)獲頒2019 PICMET國際科技管理學會年度最佳論文獎。】

PICMET年會為全球科技管理領域最具規模與權威性之研討會,於世界各國輪流舉辦,每年有來自全球超過40個國家的作者,在該會議中發表超過300篇與科技管理相關之學術論文。此獎項每年僅選出1至2篇傑出論文,表彰其實務價值及理論貢獻,並頒發1,000美元的獎勵以及補助參與會議之各項費用。該獎項設立於1997年,在過去22年的歷史中,得獎者多來自全球頂尖高等教育機構,如美國史丹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英國牛津大學、澳洲雪梨大學、日本東京大學、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等,此次得獎的論文是藉由體制理論之觀點,針對高等教育機構內的創業教育與教學系統進行探討,南臺科大商管學院博士生王那應能獲頒此獎項,實屬不易。

王那應的指導教授國際企業系梁文科副教授及張佑宇助理教授認為,南臺科大商管學院經管博士班的學術訓練相當嚴謹,對於學生科學精神的培養與研究能力可奠定紮實的基礎。商管學院院長周德光則表示,該院經營管理博士班採全程英語授課,目前共有34名博士生,分別來自14個國家,國際化氣氛濃厚。商管學院本身的師資能量豐沛,院方也鼓勵研究生勇於探索重要但仍尚待解決的經濟、社會或管理議題,且因院內國際化程度高,在多元文化的交融刺激下,非常有利於創意思考與孕育創新觀點。本次榮獲此重要獎項,也顯示南臺科大商管學院在高階研究人才培養的卓越教育品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