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多樂系學生團隊「信仰遊戲」獲大廠「雷亞遊戲」合作發行機會,開國內遊戲類畢業專題商轉先河《2019/10/24》

曾榮獲2015年放視大賞行動遊戲組優選的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的學生團隊,畢業後有一半成員選擇繼續攻讀該系研究所,並在在學期間創立了「信仰遊戲」公司,並進駐南臺科技大學創新創業育成總中心,持續開發大學時獲獎之畢業專題-《細胞迷途》。在取得國內遊戲大廠雷亞遊戲合作發行的機會後,經過三年研發,細胞迷途正式定名為《MO:Astray細胞迷途》,將於2019年10月25日於全球最大的PC遊戲平台Steam正式發售,成為國內遊戲類畢業專題商轉首例。

1.jpg

【南臺科大多樂系主任孫志誠(前排中)與多樂系輔導老師謝承勳(前排左一)與「信仰遊戲」研究生(後排由左至右)侯景議、蔡易桓、張右典、黃泊齊合影。】

「信仰遊戲」公司曾於2017、2018年獲邀參加遊戲大廠「雷亞遊戲」公司嘉年華發表最新研發進度,今年六月更獲經濟部工業局Digi+數位經濟產業推動辦公室邀請,在該辦公室與育成總中心的協助下,代表台灣參加日本最大獨立遊戲展會Bitsummit,並接受官方Twitch頻道專訪,遊戲品質備受肯定。曾指導團隊畢業專題,現任育成中心輔導老師謝承勳表示,每年全國遊戲相關科系畢業生都有許多傑出的作品,但礙於個人、家庭、兵役、經濟等因素而無法持續,這是相當可惜的。這次在雷亞遊戲的協助下,「信仰遊戲」能以研究生身分克服困難走向商業化的道路,相當難能可貴。希望未來產業界與學界能夠攜手培育更多新生代遊戲創作者,這方面極需要專責單位來協助推動。

2.jpg

【「信仰遊戲」公司研發的《MO Astray 細胞迷途》為一款橫向動作解謎遊戲。】

「雷亞遊戲」執行長游名揚在接受巴哈姆特專訪時曾提及,希望能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協助學生團隊進行遊戲研發,減少團隊在摸索的過程中遭遇的阻礙,並透過「雷亞遊戲」累積的市場經驗與對品質的要求,將「信仰遊戲」的作品推向全世界。對此研究生侯景議表示,與雷亞遊戲合作的過程中,不論是執行長還是李勇霆總監,都是親自參與每一次的討論,親自測試每一次的版本,尤其是在我們最不熟悉的在地化設計、版本控制以及音樂音效製作上提供了非常大的幫助,我們真的非常幸運也非常感激。

3.jpg

【《MO Astray 細胞迷途》的像素美術風格受到國際關注。】

南臺科大多樂系歷經十多年發展與擘劃,一直以成為業界最佳合作夥伴為目標,此次商轉成功案例證明系所已成功進入支援產業升級階段,能夠對業界提案並共同開發具備創新性的遊戲產品。對此,南臺科大多樂系主任孫志誠表示,多樂研究所為實務型碩士班,可協助學子實現自研遊戲夢想,未來將規劃設置遊戲媒體中心來統籌產學合作事宜,創造更多學生自研遊戲商轉案例,讓學子的傑出創意不因大學畢業而被迫中斷。

4.jpg

【《MO Astray 細胞迷途》於Bitsummit 2019展出時獲得廣大迴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