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技職教育「務實致用」之精神 攜手高中職共享研發成果《2019/11/20》

為強化高中職學生與社會、企業對技職教育「務實致用」之認識與瞭解,南臺科技大學特別舉辦了「2019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日前於該校三連堂登場,活動已連續舉辦5年,此次成果展不僅展出該校各項研發成果,更邀請了共33間高中職、1間國中學校師生前來參觀,目的在於建立技專校院與高中職合作、整合教育資源及促進學生學習銜接。此次共有8個展區包含有節能車、電腦鼠、理財機器人Pepper、餐旅系國際比賽冠軍成果、海外實習成果等。

1.jpg

【南臺科大休閒事業管理系海外實習成果展出解說後與參訪學生合影。】

參訪學校有來自遠自台中的明台高中、彰化的北斗家商、秀水高工及雲林的虎尾農工、嘉義的華南高商、台南新營高工、南大附中等到高雄市的岡山農工、中正高工、立志中學等,共有74台車次,全部師生約2500人,比去年有更多的高中職學校前來共襄盛舉。參訪學生除了了解南臺科大在高教計畫支持下所研發的各項成果之外,另外還參觀該校生活區,包含圖書館、第六宿舍,與磅礡館內的生活美食區,讓學生更了解南臺科大多采多姿的生活。

2.jpg

【南臺科大財務金融系介紹理財機器人Pepper。】

南臺科技大學建校50年以來,以產業最佳夥伴自我定位,在教學革新與致力產學的基礎上積極發展,連續多年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典範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的補助,建構專業硬體及空間,如:新落成之校際聯盟產業技術暨實習大樓以及高齡產學技術研發中心等,都是為了推動技職教育的發展。該校秉持「信義誠實」校訓,作育英才,不僅持續邁向「技職頂尖的標竿學校」,也透過與產業的連結,成功有效縮短學用落差,並與產業共同培育所需人才,達到畢業即就業之目標。故,利用本次活動,加強闡述了「透過技職教育,能夠提供學生適性的學習舞台,讓不同特質學生取得專業技術,進而施展長才、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的理念。

3.jpg

【南臺科大國際企業系學生模擬商展競賽冠軍解說情形。】

4.jpg

【南臺科大應用日語系海外實習成果展出解說情形。】

5.jpg

【南臺科大舉辦「2019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校長盧燈茂(右六)與展出學生合影。】

6.jpg

【參觀學生於活動背板留影。】

7.jpg

【創新產品設計系老師解說GoGoal產品設計理念與使用方式】

Top↑